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閱讀】《罪美麗》原創小說

罪美麗 原創小說

學校欠我們一堂課:「該怎麼去愛,才能最美麗?」到底,誰是這堂課,最好的導師?

  她,鍾曼青(林辰希 飾),有個非常與眾不同的身世:沒有爸爸,卻有三個媽媽,而且都是──酒家女!故事開始在十八年前,才三個月大的她,被遺棄在酒店後門,還好她響亮的哭聲,讓她遇見了三個在燈紅酒綠中求生存的女人。因為有著一樣善良的心、一樣坎坷的命運,讓三個酒家女成為比血緣還要親的三姊妹。在她們得過且過的生命裡,女嬰意外的出現,改變了她們對命運妥協的決定。十八年後,一個「刻意改變命運」的牽引下,曼青陰錯陽差與企業家鄭大山成為莫逆之交,卻也認識了大山的兒子──鄭予恩。而曼青面對鄭大山、鄭予恩父子的關愛,又該如何抉擇?

  台視偶像劇「罪美麗」由「我可能不會愛你」金鐘編劇徐譽庭親自製作、執導、編劇,集合「殺手歐陽盆栽」林辰希、「艋舺」王識賢、「最遙遠的距離」莫子儀、「我可能不會愛你」林美秀等卡司。《罪美麗 原創小說》深刻探討愛情本質,小說除了原有電視劇情,並涵蓋未拍出的原創概念,每一句經典台詞,都值得讀者玩味,進而省思自己的人生、感情、價值觀,學會「如何愛」!本書收錄角色延伸細節以及隱藏版結局。

(取自博客來)



閱讀日期:2019年5月
  • 美麗的人,人生不見得美麗。
  • 其實任性也不見得是壞事,只要不要把任性用錯地方。所以有一個道理你一定要記住,絕對不要跟一個東西任性。
    什麼東西?
    命運。
  • 妥協是墯落的捷徑。
  • 所以,要記住,我們都會走錯路,可是誰知道在這個錯誤的過程裡,又會讓我們意外的發現了什麼驚喜?!
  • 愛情,其實沒有標準答案......有人覺得愛情是寂寞的解藥,每個人都該自己去尋找愛情對你的意義。
  • 有了愛人的能力,我才知道「我」到底是誰......
  • 當我們跌倒的時候,需要的是有人伸手拉你一把,並不是那些焦急的責怪。
  • 感情不能只建立在外表的吸引。也不能混沌的為戀愛而戀愛。
  • 渴望被了解,是一種渴望「被愛」的本能。漸漸的有一天,我們還會渴望自己能夠去保護一個人、疼惜一個人,因為那是「愛人」的本能。
  • 如果他愛你,你的存在就是陪伴;如果他不愛你,你的出現,就是打擾。
  • 你知道嗎?戀愛本來就是不成熟的人從事的活動......因為戀愛就是用來幫助人們長大的!每一次怦然心動,到每一次的爭吵,然後痛苦分手,就是血淋淋的教材! 你看我,經歷了國內各種戀情洗禮之後,才終於長大了,才終於懂得我只適合一個人過日子有多好,所以才能安然的歸隱山林、笑看世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