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韓劇】《秘密精品店》觀後感


此劇講述在國際都市開發事件中,女人在其中爭奪權力、復仇,和尋求生存力量,被金錢和權力所吞噬的故事。

Jenny Jang張道英(金宣兒飾)是J Boutique代表。她在江南區開設售賣服裝和飾品的最頂級精品店,並以此秘密地處理與政財界相關的人際關係。她18歲從孤兒院出來後就住在江南的澡堂裏,熟悉了上流社會的面貌。因為她的處事方法被德奧物產的主人金如玉(張美姬飾)欣賞,成功進入上流階層之中。

金如玉自公公去世後,她以堅強和從容的領袖風範接任德奧集團總裁兼德奧基金會主席。希望以永川市國際都市開發案為跳板,令德奧集團進入國內十大集團之列。她的遺憾是孩子不符她的期望,長子魏正赫(金太勳飾)是與野心相去甚遠的感性人、長女魏藝然(朴喜本飾)視野狹窄,而小女兒魏藝恩只是把世界看成是遊樂場的冒失鬼。十幾年來,她十分欣賞道英,可是只是利用她作扶助子女和德奧家前程的人,一旦達到目的或是她後繼不力隨時都會捨棄掉她。

金宣兒的演出,讓我關注到此劇,這劇情照理說應該十分的有張力,因為除了家族的權力鬥爭、還有復仇,更外加了政商勾結的戲碼。但剛開始金宣兒一出現僵硬的表情實在讓我好不適應......(我沒看《金三順》,但我看了《市政廳》及一些她後續的作品,演技真的值得讚賞,但是總覺得應是臉部進廠維修的太嚴重)

Ep8開始,李賢智和張道英的對照及惺惺相惜的戲碼讓我想起了《不夜城》,不同的是,李賢智有某方面與張道英勢均力敵,所以讓人期待關於她倆的後續發展,也覺得編劇可能會讓李賢智和尹善宇有愛情戲出現。只可惜......全都沒有符合我的期待。

劇情的安排上,後段相對來說沒有那麼精彩,壞人死得太容易了!有種......「就這樣」的感覺!


雖然結局我不是很滿意,但是總歸是好人有好報。過程中也有很多值得的看點,也算沒有白看這一部戲。

Ep5張道英對李賢智:「如果對方是無法一次就擊敗的對手,你就該學會隱藏身份耐心等待的方法。」(這應該不只是她教李賢智的第一件事,也是她自己待在金如玉身邊的心境吧!)

Ep6李賢智:「圍棋棋盤上有36個交叉點,為了生存,每一瞬間都要選擇對的路,我現在該走哪一條路好?」

張道英對金會長:「只要不是自願的死亡,任誰都會覺得冤枉!」(片尾當她看著金會長手上屬於母親的戒指,她在心裡告訴金會長戒指只是由她保管,總有一天要從她手中拿回來的那一段,金宣兒演的真好!)

Ep7
不要把正義想的太美好,不是每個正義都值得被伸張

Ep8
與怪物戰鬥的人,要小心自己不要變成怪物,當你長久凝視深淵時,深淵也正在凝視你。
我以前以為怪物和深淵指的是罪惡,現在想想,指的是心中的貪婪和自私。

Ep11
依靠別人的瞬間,比賽就已經輸了!

比起在不知道的時候被懷疑,不如在能防禦的時候作好準備。

認識一個人的唯一方式是不抱希望地去愛一個人——華特‧班雅明

Ep12
金會長對張道英的評價與直覺還是滿準確的:
看起來是隻小鹿,骨子裡是有一百條尾巴的狐狸。雖然是我栽培的,但偶爾會令我害怕。

女強人張道英,其實內心深處也有著她的悲哀,這就是她看見李賢智會想起自己的原因。
所以她對李賢智說:這個世界的人活在兩種時間裡,一種是看著未來活著的人,另一種是活在靜止過去的人。

商場中人,果真很會談判,三言兩語就說服了算命的金老師:
我不好奇任何事。
過去取決於我的判斷,未來也是靠我自己的手創造。
......
看遠處,不是金老師最擅長的嗎?支持誰,才能繼續侍奉神靈。

Ep14
看好!想要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必須這樣。撒謊也好、做什麼都好,要擺出一副對對方百依百順的模樣。

我是真的相信妳才給妳。因為妳一直都會遵守妳的承諾。

魏藝恩,一個空有野心的可憐人。她的心地不壞,耍手段其實也不高明,若不要有母親的比較,她的一生會平凡快樂。

背叛,是要付出代價的。

李賢智:說不定一個10歲的孩子,會因此失去母親,即便已經長大成人的我,失去母親依然很㥬惶。

張道英救回李賢智後給了她一巴掌:
圍棋桌上輸了,下一盤贏回來就行了,但是這裡沒有下一次。為了這一刻能生存下來,就算要欺騙人、踐踏人也在所不惜。
痛嗎?活著才能感受到痛。妳那個廉價的同情心,最終會招致妳的失敗。妳要向我證明我沒有救錯人。

謝謝!謝謝妳再給我一次機會。
(這句話逼出了珍妮張的往日回憶。)

如同尹律師對張道英說的:
不要從李賢智身上找自己的影子。
就是因為在李賢智身上,看到了自己。所以,才那麼難以放下吧!


魏正赫是家中唯一有人情味的人,對冷漠的家人一點興趣都沒有。他雖是如玉的長子,德奧酒店代表,但是個人並沒有多大的野心。他與從小就知道自己秘密的道英有著深厚的友情,對於他來說,道英成為了比任何人都優先的人。

Ep12片尾,魏正赫穿過重重人群,走向道英的瞬間,我真的覺得他滿帥的。

Ep13
我其實一直沒有看透道英對正赫是愛情。
我一直以為道英在利用正赫,而正赫為了自身感情的原因而接受了。
可是道英給正赫的電話留言,卻讓我清楚了她對他的感情:
對不起,叫你整理好感情回來。我希望你不要回來,卻也希望你能回來。我也不清楚自己的想法。只是......只是......希望你現在能在我身邊。

Ep14
為了保護我的人,沒有我做不出來的事。
為了張道英,魏正赫可真是費了很大的力氣,原本對公司沒有野心的他,也開始變得很有男人的氣魄。

魏正赫留給道英的遺書,真的滿感人的。
他就是懷著這一份心意回到道英身邊的。
道英:
當你讀到這封信的時候,也許正在埋怨離去的我。
那個人死的時候,我想跟他一起走,可是總是想起妳。
對,我還欠道英東西。在這裡死去的話,太不負責任了。
我帶著那種心情回來了。
妳,已經無數次拯救了我的人生。
軟弱的我的心靈,因為我媽、因為別人而倒塌的時候,
妳都在我身旁,成為我的力量。
這個世界讓人難以支撐,多虧有妳,我幸福過、開心過。
希望妳不要在我的死亡裡,尋找自責的理由。
現在我想死了,我能安心離去的這條路,
希望不會造成妳太深的傷痕,希望妳不要太傷心。
我不想另外留信給媽,除了我的死之外,媽不會對任何人的死亡傷心。
希望媽能深刻感受到失去心愛的人的痛苦。
我的死,是我代替妳,給媽的天譴。

魏正赫在此劇裡,我覺得是最可憐的角色。
對於戀人,懷抱著歉意。戀人意外身亡(後來他當然知道不是因為意外),回到道英身邊,無條件的為道英爭取一切。即使他不能給道英愛情,但也無愧於她了。


尹善宇12歲時被道英所救,即使被視為問題少年,但是因為有一直站在自己這邊、給予他無限愛護的道英,使他想快點長大,回報她的關懷和照顧,那感情是情還是愛令他無法定義。他是一個不輕易相信別人,也不輕易讓別人照顧自己,看似冷漠的男人。但是,當他對某些人有感情時,就會誠實地奉獻自己去守護著那人。因此,他為道英成為J Boutique律師,希望看到她安心地生活。

我一直以為尹善宇與李賢智會有感情戲出現,結果,過程中就讓我失望了。
他對張道英究竟是愛情還是友情,真的讓我看不出來,但是,有這麼一個肯為她兩肋插刀的朋友真的很值得了。

Ep12
無論何時,總是替她著想:
姐姐你每件事都做得很好,只除了一件事:妳不會保護自己的心。那件事,由我來做。
李賢智會變成姐姐的絆腳石,不要對她推心置腹。


李賢智與張道英的命運其實息息相關。
勢單力薄的李賢智,總是得變成犧牲品,在相信與不相信之間,要如何選擇,真的是個很大的難題。

尹律師為什麼那麼警戒我?
代表不會培植自己的人馬,因為那會成為她的弱點。
她不應該有任何該守護的東西,妳讓代表動搖了!
比起入何障礙物,對代表來說,像妳這種障礙物是最危險的!

這部劇,我的期待太高了,演員表現很不錯,但是劇情有點太薄弱了,本來期待李賢智的支線能夠多點什麼,結果......沒有。到後來,尹律師我差點以為他也要領便當了,那麼一部戲裡兩個男主角都死亡,也太悲慘了!還好最後沒有這樣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