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歷史】為何德國人在二次世界大戰時要殺害猶太人?

德意志的偉大祖先,一手拿劍,一手扶犁,從其他的文化上低等的民族那裡為我們爭取到土地,和生存的空間。所以體能上不適的人,便沒有生存的價值。日耳曼民族的血液必須是純粹的。世界史是做為征服者的少數民族的歷史。而那個少數民族只有一個.....-出自《我的奮鬥》

根據希特勒本人所寫的《我的奮鬥》就會發現,希特勒本身不喜歡猶太人,因為希特勒覺得一個高級的民族一定要有很多的歷史和曾經有過強的國力。猶太人是有很長的歷史,但是一直沒有一個統一而的強大國家,所以希特勒就覺得猶太人不是高級的民族。當希特勒去德國的時侯,他在德國所看到的,就是猶太人掌管德國的經濟,猶太人的生活比起德國人(日耳曼人)的生活好很多,因為那時候威瑪共和國的政府官員都是猶太人,而猶太人在經濟上的成就更是突出,猶太人的成就就令希特勒後反感,他覺得德國變成那樣是猶太人的錯,所以他就更加的討厭猶太人,他覺得猶太人是低下的民族,因為他覺得猶太人只會偷取別人的錢。

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另一原因是因為希特勒認為猶太人會左右納粹德國的發展,他覺得如果一天他死了,猶太人就有可能可以左右到他所建立的第三帝國(德國),他覺得他所建立的第三帝國如果沒有猶太人的左右,最少可以有1000年......。因此他為了這理由,再加上種族優越的想法,他下令屠殺猶太人。最令人感到訝異的地方是,希特勒一直自稱自已是日耳曼人,但是其實他是4分之1猶太人。




至於日耳曼人(德國人)為什麼在那個時候都變得那麼討厭猶太人,其實有好幾個原因:

最先是反猶太主義的歷史。

早在羅馬時代的時候,猶太人就己經不受歡迎,因為他們是異教徒。神聖羅馬帝國的年代,整個神聖羅馬帝國都是相信天主教,而猶太人卻一直拒絕相信所謂的「天主」和「耶穌」。他們一直相信,真正的彌賽亞還沒到來。而且那時候猶太人在社會上有一定的地位,其實真正殺死耶穌的就是猶太人,因為跟據聖經,猶太人的長老和其他猶太人要求殺死耶穌,因為他們不相信耶穌是真的彌賽亞。而那一個地區的官員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就只好同意把耶穌釘十字架。

其實原本德國人早就己經接受猶太人,但是為什麼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人那麼討厭猶太人呢?這是因為希特勒和納粹黨的宣傳(Propaganda),讓德國人又再一次討厭猶太人。在希特勒統治德國後,他就用了很多的宣傳手法,例如政治畫報等等......,去說明納粹黨是如何的厲害......;怎樣把德意志民族的榮譽還給德國人......;猶太人怎樣害德國人......;猶太人是怎樣把耶穌殺了......;猶太人怎樣把德國人的錢偷光等等.......。但其實德國那時會如此窮困,是因為受經濟大瀟條影響加上德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敗,被凡爾賽條約強迫付錢給戰勝國。所以當時的德國人那麼討厭猶太人主要都源自希特勒的宣傳手法實在是很成功。

在德國投降後,盟軍在波蘭和德國附近的發現了一個猶太人集中營。而盟軍的一個記者就問那裡的居民說:「你知道納粹黨屠殺猶太人的事嗎?」而那個老人居然回答:「猶太人應該死!他們把耶穌殺死!」由此足以可見希特勒的宣傳手法對當時的人影響多大。

其實反猶太主義早就在歐洲有歷史了,可是歐洲人後來就慢慢的忘記,慢慢的接受猶太人,但是在希特勒統治德國之後,希特勒就宣傳自已的思想。希特勒也想到了第二個殺猶太人的目地,因為當一個民族憎恨第二個民族時,該民族的族人就會更團結。所以為什麼當時的德國人會仇視猶太,就是因為是希特勒的和納粹黨的宣傳,就成功毒害了當時德國人的思想。

希特勒在1943年對著德軍高層將領的會議上曾這樣說到:即使戰況對我們如何的不利,我也要徹底執行消滅猶太人的肅清工作。

1940年後,希特勒似乎已經意識到一個相當重要的問題,就是如何解決歐洲的猶太人問題,在集中營的猶太人每日俱增,與整個帝國的軍事成就相比,成為希特勒眼中最礙眼的「骯髒品」 。

於是希特勒便命令希姆萊著手計畫如何徹底的解決猶太人問題,對於極度痛恨猶太人的希特勒來說,猶太人必須在這個地球上徹底的消失,對於納粹的信仰,執行滅絕猶太人的工作是上帝對於亞利安人交付的神聖使命,納粹的支持者深信這一點,在集中營的納粹軍官,每當執行猶太人的滅絕工作後,都必將大肆慶祝一般,而對於這份工作的急迫性,似乎越到大戰後期,越加速了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決心。

1941年後,德軍在東線的戰況所必須付出的龐大人力,希特勒早就體會到了,而對於猶太人在集中營所帶給帝國人力及資源上的負擔,卻也讓希特勒更加認清處理猶太人的工作似乎迫在眉梢,希特勒對於猶太人處理工作的重視,與前線戰況相比,似乎可以說是相其並論的重要性。

在希特勒公佈「猶太人的最終方案」後,所有德國境內及德國佔領區內的猶太人,都必須徹底消滅,對於集中營的猶太人,則更是執行的重點,但是對於初期的執行成果,希特勒感到抱怨,他認為不管是槍殺還是活埋的方式,效率都非常的慢,而且更花費相當的資源與人力。希姆萊也注意到這一點,於是對於更有效率的執行這份工作,納粹軍事將領可是想盡了辦法,幾乎可以用的方法全用了,最後對於「毒氣室」這個方案感到高度的認同與支持,推行毒氣室的初期效果非常的好,希姆萊曾這樣自豪的說:這是我見過最完美的殺人工具。

到了大戰後期,德國境內的集中營幾乎全使用毒氣室焚化爐,不僅直接將活人送入毒死,更可以直接進行火化,迅速的解省了滅絕工作上的效率,隨著戰局一天一天的惡化,處理的腳步也必須加快。希特勒曾經說過:「我要將歐洲變成一個沒有猶太人的區域。」到了1945年初,納粹對於處理猶太人的工作,似乎慢慢的停滯下來,盟軍的勝利接收了許多集中營還來不及「消滅」的猶太人,在盟軍攻入德國境內後,許多集中營裡的軍官便開始棄守甚至投降,到了德國正式投降之前,盟軍保守的估計,所遭受屠殺的猶太人應該超過600萬,但我相信這絕對是最保守的數據,在納粹還未執行這項工作之前,早已有更多的猶太人被納粹「私下處理掉」。

希特勒在《我的奮鬥》裡提到的種族優越論,清楚的說明日耳曼民族的無上優越性,自我民族的優越思想,所突顯的就是尋找所謂的「劣等民族」作為輕蔑仇視的對象,對於劣等民族的生存權,完全掌握在日耳曼民族的意志,在納粹的種族優越論上可以體會出民族「信仰理論」對於整個世界上的民族平等生存發展有多重要的影響後果 。

資料來源:網路收集轉貼改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