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韓劇】《心懷叵測的恢單女》觀後感

t5sN8QV

會看這部戲實屬意外,主要原因是前陣子看完李寶英系列的韓劇,實在沒有什麼可看的,剛好看到了李珉廷主演的這部戲,先前看她在和張赫演的《豪門的代價》時,雖然戲份不多,但還算留下不錯的印象,再加上這部戲也有滿多人推薦的,所以決定看看。

本片的內容還算滿簡單的,它是講述一個恢單女(離婚恢復單身的女子)和意外成為集團CEO的前夫再次戀愛復合的故事。


原本這部戲的風格不是我會喜歡的,我一向偏愛寫實風格的戲劇,這部戲裡的很多部份,有點太過於喜劇搞笑,但是卻也有很多吸引我看完的地方。總之,這部戲是讓人會有種笑淚交織的感覺,讓人無法責怪車政宇,卻也心疼羅愛羅。

男二國昇賢一出場,我突然覺得他長的好像劉以豪,一種類似劉以豪的暖男氣息,雖然最後有小小的耍了手段,但是整體來說真是個成熟的好男人,雖然比羅愛羅小那麼多歲,但還是在她身邊守護著她。

image

羅愛羅(李珉廷 飾)是車政宇的前妻,以前被稱作「考試村瑪丹娜」。一心想要嫁給公務員,愛上了常來她們家餐館吃飯的政宇,並且如願與政宇結婚,沒有想到夢寐以求的生活才過不久,車政宇(朱相昱 飾)卻為了自己的夢想和給妻子愛羅更好的未來,辭掉穩定的工作,成立創業投資公司,從事行動應用程式開發。信誓旦旦地說總有一天會成功,不會讓愛羅後悔嫁給他,但事業的接連失敗,生活開始變得困苦,最終愛羅還是無情的跟政宇提出了離婚,離婚時就連一毛贍養費都沒拿。

與愛羅離婚後的政宇奇蹟般拿到大筆投資金,所有事情都迎刃而解,現在更成為了優秀的企業家。雖然成功,但是他的心中卻對前妻懷著怨恨,因為愛羅在離婚時對他說:「只要你安安靜靜的從我的人生中消失」,這句話像刀一樣的刻在他的心裡。而在電視上看到自己前夫成了有名的企業家的愛羅,認為政宇成功的背後,自己也有一定的功勞,與他再見面時卻被無情地羞辱。愛羅對此感到非常委屈,她決定進入前夫的公司向他展開反擊。然而在彼此針鋒相對的過程中,政宇卻意外的發現當初離婚時愛羅內心的痛與心痠,也在國昇賢決定追求愛羅時,了解到自己依然愛著愛羅,希望與她重新開始。

其實我覺得政宇一直是愛著愛羅的,否則不會依然記著當初他對愛羅的承諾,為她準備了一個他們一起夢想的家,雖然他狠心的對愛羅說,從她和他離婚後的那一刻開始,這個夢想就是他一個人的,但我想他是在說服自己不要愛一個在他事業低潮就離開他的人。

女二國如珍(金奎吏 飾)是政宇公司的理事,她一直活在失去愛人的傷痛之中,直到遇見政宇那刻起才脫離絕望的深淵,說服父親投資政宇的事業。在這過程中一直想要成為政宇的人生伴侶,眼看就快要成功了,但是得知實習員工愛羅居然是政宇的前妻後,她開始害怕政宇的心會被動搖。但她一開始不動聲色的和愛羅成為好友,希望政宇的心能夠順應公司的流言,進而留在她身邊,但沒有想到政宇發現昇賢向愛羅表白之後,更加明確的對如珍說明了只當她是工作夥伴,也因此發現了如珍是一個殘疾人士,知道了她失去愛人充滿傷痛的過去,即便同情她,即使她父親會撤資威脅他,他還是不願意拿自己的婚姻去換取事業。

男二國昇賢(徐康俊 飾)是如珍的弟弟,曾經是政宇的家教學生,隱藏富二代身份進入公司,因為是受到父親逼迫才去上班,所以工作態度非常消極,想在實習時間一過就被開除,隨便給父親一個交待。但和同為實習員工的愛羅相處期間,漸漸被她吸引,即使是比自己大好幾歲的離婚女,昇賢也從不掩飾對她的愛慕。在愛羅需要幫助時支持她,被她拒絕時雖然傷心,也還是維持了風度,只是後來為了姐姐及公司耍了些許的小手段。這男人處理事情還算是成熟,沒有讓人太過失望。

我喜歡政宇發現愛羅會跟他離婚的理由除了生活上的困苦之外,還有因為失去了"希望"那個橋段。

政宇有一天在公司頂樓發現了妻兒都在國外的男員工談天,結果男員工告訴他,原本和妻子的婚姻關係一度降到冰點,兩人都決定要離婚了,但是沒有想到那時卻懷了第二個孩子,所以兩人決定再給彼此一次機會,結果就這麼安安穩穩的走到了今天,所以說在婚姻當中孩子就是個希望。

政宇突然想起當他發現原來愛羅在離婚之後還默默的幫他還了三年的債務(都是他創業時為了支持他而借的,他以為離婚時他自己早就還清了)而跟她道歉時,愛羅淡淡的說:「算了,都過去了,就算你當時幫我把所有的債都還清了,也挽不回我們失去的"希望"。」

他曾想開口問愛羅卻問不出口。

然而一切都在愛羅和她的好友談話中得到了答案。當愛羅哭著說:「我整天忙著工作都沒有好好的照顧他,我一次也都沒有讓他聽到爸爸的聲音,也沒來得及跟政宇說......」

真的讓人好心疼......男女主角都哭了!我也哭了~

但是還好一切都有好的結局,男女主角還是朝向復合之路走去。經歷了這麼多,他們終於能夠體諒彼此,了解到夫妻的相處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