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花蓮】七星潭

IMG_5093.JPG


#1


這幾天的天氣濕濕冷冷,看到陽光普照的旅遊照片,心情會變得豁然開朗。


IMG_5094.JPG


#2


七星潭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一個很棒的地方,這次再來還是如同印象中的一樣美,最棒的是天氣真的很好。


藍天、陽光、大海......完全真的是渡假的感覺。


有多久沒有悠閒的聽海的聲音?


IMG_5099.JPG


#3


七星潭,又稱月牙灣,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IMG_5097.JPG


 


 


#4


雖被稱為「潭」,卻是一個由大大小小的礫石所鋪陳的弧形海灣。


IMG_5096.JPG 


#5


七星潭就是習稱的月牙灣,昔日是小漁村,同時也是花蓮定置漁業發達興盛之地


IMG_5098.JPG  


#6


原因係當地海域缺乏天然灣澳,然而因黑潮流過台灣東部,帶來各種迴游的魚類資源,加上中央山脈的山腳緊迫於海濱,沿岸的流水深且急,近海魚群在此匯集成天然漁場之故。


IMG_5104.JPG


 


#7


七星潭原本在花蓮機場附近,後來因1936年日本人要在七星潭上建設,而需要把七星潭填實(其實並沒有把整個七星潭填滿),所以將原本居住在七星潭的居民搬到月牙灣,那些被日本人遷移的七星潭居民在月牙灣自稱是七星潭人,故把月牙灣叫成七星潭,所以當遊客到七星潭其實是一處太平洋的一個灣,並非潭或湖泊。


IMG_5105.JPG


 


#8


IMG_5106.JPG


#9


若要找原本的七星潭潭水的話,遺留下來的七星潭殘湖在花蓮師範大學中的涵翠湖,和花蓮機場內的兩個小池塘,就是七星潭遺留下來的殘湖。據說夜晚天氣好的時候,由於沒有光害之故,可以在海邊清楚地觀賞天空上的北斗七星,故當地人稱之為七星潭。


IMG_5107.JPG


#10


IMG_5110.JPG


 


#11


IMG_5111.JPG


#12


近年來,花蓮縣政府於當地興建石雕園區、賞星廣場、觀日樓、兒童遊樂場、港濱自行車道等休憩設施、在漁場附近設有海岸生態的解說牌,並且利用防風林區闢建德燕海濱植物園區,加上附近動植物生態非常豐富,已成為花蓮縣境內著名的休憩景點。


1 則留言:

  1. 七星潭有層次的藍真是迷人~
    看了妳的照片真讓人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令人期待夏日的來臨.
    好想去花蓮啊~


    版主回覆:(04/15/2015 02:08:18 PM)

    天氣好,拍什麼都好看!不過花蓮的海還是比較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