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陸劇】《我愛男閨蜜》觀後感

基本上這戲名一出現就讓我不會去看才對,但我居然把它看完了。透過黃磊和陳數的詮釋,這部戲還是非常有可看性。


黃磊在這部戲裏的台詞真的是又長又快,講得不快又沒那笑果,真的滿厲害的。若要說是陸版的李大仁,應該又多了那麼一點更貼近實際生活情況的感覺。


而陳數詮釋的這個角色我超喜歡,完全霸氣,壓制全場,做事果斷俐落,不拖泥帶水。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無論對於工作或是感情都非常的勇敢,膽識不輸給男人,怪不得方駿說葉珊是「姑娘身,漢子心」。


這部戲裡有很多的對白都很精闢,方駿與妹妹方依依的感情,也很讓人動容。


對黃磊的印象最深刻的,一直停留在《人間四月天》,雖然陸續也看了很多部他的戲,最後一次看他演戲也是和陳數搭檔的《夫妻那些事》,不可否認現在他已經是中年發福的大叔。這部戲裏他似乎又更胖了些,但倒也是跟角色形象滿吻合的,尤其是這部戲裏他演出一個讓女生很放心的閨蜜角色,若是身材太好太俊美,反而無法讓人投入那樣的角色裡。


undefined


而陳數更讓我訝異,她在《夫妻那些事》裡的林君是個知性明理的媳婦。搜尋了她其它的作品,較著名的多是時代劇,尤其著名的是《傾城之戀》的白流蘇。這應該會是我接下來的片單之一。在這部戲裡的葉珊完全不同於林君,那頭紫紅色的短髮,配上幹練的服裝,和她率性肢體動作,完全讓我愛上了這個角色。


undefined



方駿(黃磊飾)是一個婚介金牌業務,葉珊(陳數飾)是日商公司裡的高階主管。他們原本是一對打得雞飛狗跳的敵人,也是無話不說的閨蜜,之後成為親密無間的戀人。


undefined


葉珊在戲裡是名副其實的「潑」婦,光是前幾集,潑水戲碼不知上演了幾次,方駿老是動口,惹得嘴上功夫不如他的葉珊,只能動手了。


前幾集其實讓我有點看不下去(太多旁線的人讓我覺得煩),很多人是衝著方依依(王曉晨飾)看這部戲的,但我實在很無法接受她一開始出現的形象,不只是打扮,還有個性也讓我昏倒。


undefined


本劇裡的主要兩對要角,都是女強男弱,方依依和莫小康這對歡喜冤家,到後來慢慢的也漸漸讓人喜歡。


undefined


劇情在中段開始變得滿好看的,對白及情節的設計還滿有趣的,對我來說笑點和哭點剛剛好。


葉珊和方駿的台詞設計的滿精闢的,二位演員的詮釋很到位。讓這部戲雖然有很多其他戲劇的影子存在,但卻還是有可看性。


undefined


方駿和葉珊本質上都是實際的人,以劇中條件差異那麼大,要成為伴侶實在太不容易。


在劇裡其實方駿是屬於比較被動的一方,雖然他比葉珊更早就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感情,但是因為條件懸殊,卻不敢輕易的表白。


雖然他總是在嘴上佔贏,但是其實在內心卻很自卑,因為他是一個人身兼父母,將自己唯一的妹妹帶大。


面對葉珊這個條件那麼優秀的女人,他壓根就沒有想過能得到她的感情。所以漸漸的扮演起她無話不談的男閨蜜。


而葉珊在第一集中就大鬧前夫婚禮,我覺得她只是放不下她高傲的自尊,她不能接受的不是離婚,而是前夫先提出離婚,而且前夫早已經出軌,她卻現在才知道。其實我覺得她是一個很真實的人物,高學歷、高收入,條件很好,人也長得不錯,所以尋找伴侶的條件自然是高富帥,最好還能贏過她前夫。所以方駿自然不在她考慮的範圍內。


undefined


在戲裡,我們清楚的看到了葉珊的改變,如同她對方依依所說的:


愛情是個很複雜的情感~
崇拜居於愛情之上;喜歡居於愛情之下;欣賞居於愛情之畔。但它們都不是愛情,所以當愛情真正發生的時候,就能把它們囊括其中。
我沒有妳想的那麼自私,我從來沒想過讓他來照顧我,我對他的感情也絕不是同情,而是因為我懂他。他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活得最擰巴的一個,我見過他在婚介所里三頭六臂的張羅;也見過他守著一屋子冷血動物的落寞;還見過他說起你們的童年滿臉的傷感。也許在那時那刻,我並沒有意識到那種感覺就是喜歡,然後一點一點的堆砌,越來越重,重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情不自禁的在想他,想他說的話,想他做的事,會有意無意的模仿他,想成為他那樣的人。當我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連我自己都很吃驚!


劇中這個橋段,我覺得陳數的演法我很喜歡,台詞講的很穩、很真摯,情感表露無遺。
我也很喜歡劇中方駿對葉珊的表白,喜歡他得知葉珊也喜歡他時的反應。喜歡方駿對未來丈母娘的態度,更欣賞葉珊的勇敢果決。


我一直覺得陸劇在古裝劇或是時代劇,一直是強項,但現代都會劇無論是化妝、服裝等,總是讓我感覺有點弱,可這一部戲在這方面倒是感覺非常用心。再加上對我來說它是走喜劇路線,但又不淪為搞笑的一部戲,有很多橋段甚至讓我紅了眼眶。所以說這算是一部可以讓人有些感觸,又不會太鬱悶的戲,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