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8日 星期日

【韓劇】《大指揮家:弦上的真相》觀後感

 


注意到這部戲是因為李英愛,從2003年的《大長今》之後,我就沒有再看過她出演的電視劇了。很想看看她是如何詮釋女指揮家這樣的角色。

本劇講述性格剛硬、享譽全球的古典樂女指揮家車世音(李英愛飾),在各國積極邀約下卻毅然決然回到韓國,擔任「漢江愛樂」管弦樂團總指揮,一空降就大刀闊斧的改革使她不被團員信任,遭遇種種阻礙;然而迫使她回國的真正原因卻是為了避免自己隱藏多年的秘密被曝光。



車世音在劇中是一位以樂團至上,不耽溺於情愛的獨立女性!這樣霸氣的李英愛,是以往在電視劇裡少見的她。在劇中,眾人心中的完美丈夫金弼(金榮在飾),卻很快就被車世音撞見與其樂團成員李雅真在樓梯間擁吻;而財大氣粗的前任劉正宰(李茂生飾),為了與她重修舊情,砸錢買下漢江愛樂,隨意控制、取消樂團行程,不顧她的冷漠拒絕,對已婚的車世音展開瘋狂追求。

劇中的兩位男主角,對我來說都是可怕的。

作曲家金弼因為妻子太優秀而感到自卑,為了彌補自卑心理而出軌。從他果斷的與小三李雅真分開來看,他應該是愛車世音的(也或許是捨不得車世音丈夫的頭銜)。為了留住堅決離婚的車世音,他不惜以公開可能罹患罕見疾病的消息作為威脅。對於習慣金榮在演正派角色的我,看他演這個斯文敗類,實在有點不習慣。而財閥前男友劉正宰,一開始覺得他就是財大氣粗,為所欲為,但卻意外的成為車世音的保護傘,李茂生到是演活了這個對車世音情有獨鍾的前男友。(看這部的時候剛看完李茂生與李寶英合作的《HIDE》,他在裡面真的是不折不扣的渣男。相比這一部雖然自以為是,算是個一廂情願的痴情男。)

最親密的丈夫不只背叛,還轉而威脅自己;已分開的前男友,不顧自己的拒絕為所欲為。前者為了自己的利益,後者則自以為是的為她好。

外表看似光鮮亮麗,堪稱人生勝利組的車世音,實則是全劇最悲劇的人物。老公出軌、前任糾纏、再加上不想面對的罕見病遺傳基因,讓她的生活有苦難言。

車世音在劇中對丈夫金弼說:「你可以毀了我的婚姻,但不能毀了我的樂團。」讓我十分震撼專注事業並取得亮眼成績的她,雖然憑著對自己的完美要求享譽國際,但也因此長期疏於與家人相處。害怕步入母親後塵的她,封閉自己,多年旅居國外,造成與母親之間的遺憾。丈夫的出軌並非沒有她的原因,她只顧著追求理想,忽略了丈夫,忘了花心力經營婚姻,也注定了這段婚姻的失敗。

除了婚姻感情線的劇情,車世音提攜新人小提琴手李露娜(黃寶凜星飾)為樂團首席的劇情也頗有意思。車世音在EP6對李露娜說:「別太仰賴樂器。在舞台上,樂器當然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演奏的人。樂手比樂器更重要。管弦樂團是由一群人所組成的,只有樂器是不行的。」也足夠說明她對於樂手的嚴格要求。我自己吐嘈最多的是劇中的刑警,這辦案辦的實在是太奇怪了,我都得說服自己這是在看戲,別計較太多。

本劇雖然劇情略顯狗血,但由於演員陣容、古典配樂精彩、畫面精緻有質感,再加上最後有意想不到的翻轉,還是很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