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分享】《安麗盃》周婕妤封后 史上最年輕

昨天看這場周婕妤和Karen Corr的冠亞軍爭奪戰,最後看得實在是太累了,就先去睡了。我沒有料到結果居然是這樣子......

一開始周婕妤一路領先,後來被Karen追平,後來Karen又領先周婕妤,我想,這下完蛋了,可能沒有機會再追回來了,那麼我還是先去睡吧!

今天特別查一下新聞,發現......

哇!周婕妤居然封后~真的很厲害,所以說比賽這回事,還真的是不到最後,都不能輕言放棄,不到最後關頭,都不能定成敗的。

1443678592.jpg 


自由 更新日期: 2009/05/04 04:09


「大眼妹」驚險逆轉秀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今年台灣隊最幼齒的「大眼妹」周婕妤,昨天連退「台灣龍捲風」譚湘玲及「人氣小天后」張舒涵,闖進2009年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開賽決賽,也是繼陳純甄、柳信美及林沅君之後,史上第四位闖進安麗盃冠軍戰的台灣球員。


周婕妤隨後乘勝追擊,在一場「跨日大戰」中,以11:9驚險擊退愛爾蘭老將蔻兒封后,2萬美元(約新台幣66萬元)冠軍獎金落袋,周婕妤也以22歲5個月成為安麗盃史上最年輕的冠軍。


今年初勇奪女子職撞大賽年度總冠軍的周婕妤,八強戰以9:5解決譚湘玲,準決賽,她面對今年安麗盃未嘗敗績的張舒涵,開局之初攻守都沒上軌道,0:2落後。


第三局是勝負分水嶺,張舒涵一記不難打的7號球意外失手,錯失3:0領先機會,也讓對手獲得喘息,之後,周婕妤掌控局面,張舒涵有幾次可以清檯機會也沒把握住,終場周婕妤9:3後來居上,首度闖進決賽。


周婕妤表示,場邊觀眾很多,她剛下場時有點緊張,後來張舒涵那記7號球失誤後,她的心情才穩定下來。


張舒涵懊惱地表示:「我一趴下去,原本不要下反塞,但出桿時又臨時改變心意,每次都犯同樣的錯誤。」


蔻兒首度進冠軍戰


3度獲得安麗盃季軍的「愛爾蘭入侵者」蔻兒,先以9:3大勝2006年冠軍「南韓小魔女」金佳映,準決賽以9:5擊敗強敵費雪,首度打進冠軍戰。


壓軸冠軍戰,周婕妤開局取得5:2領先,但第八局2號球拉桿失手,被蔻兒追平,隨後兩次進攻失誤,更陷入8:9落後。


第18局風雲再起,蔻兒4號球灌中袋沒進,周婕妤吃完後,連續兩局一桿清檯,演出一場精采逆轉秀。



3 則留言:

  1. 想不到 heidi 姊對撞球也有興趣,
    我看了最後幾局,頂得住最後的壓力才是王者.


    版主回覆:(05/05/2009 03:14:55 AM)

    沒有很注意賽事啦~但是只要有空轉到的話我都會看,這大概是體育台我唯一會看的球賽!

    是啊,你說的對,頂得位壓力的才是最後的勝利者。不過跟我預料的真的不太一樣~我本來想說完蛋了,她被追過了,應該沒望了!

    這種比賽才是精彩呢~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撞球愛好者^^
    喜歡撞球運動需要用腦跟巧勁
    也喜歡一竿清臺的順暢感覺~~~


    版主回覆:(05/06/2009 03:04:08 AM)

    哇!又找到一個同好了~
    我也是喜歡撞球的需要用腦

    不過我自己打的不太好,只會說而已
    但是看別人打,就會覺得很過癮!

    看來400D是高手喔~

    回覆刪除
  3. 好久沒看電視了說,
    原來安麗盃已經打完,哈。

    撞球是男生喜歡的運動,近年來才受到女生的歡迎,
    以前的撞球間,被冠上不良場所,
    所以連男生去,都要提心吊膽。


    版主回覆:(05/08/2009 02:54:20 AM)

    是啊~真的是這樣子,以前撞球間都很黑暗,近幾年才把它改的較明亮!
    所以我都不太敢一個人去撞球間,感覺很奇怪,跟不太熟的人去的話,球技又不佳!
    所以就在家看看電視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