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台北八里】白鷺飛翔

2562.JPG 

上週去了八里左岸,悠閒個一上午,沒有想到那天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只有坐在渡船上時,有微風吹來,很是涼爽,剩下的時候真的是熱到快要昏倒。


但是看看這一望無際的空曠,有時偷個閒到戶外走走,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這白鷺絲大概是我此次的收穫~


我覺得鳥類真的很難拍攝,我也看見一些人拿著腳架,可能在等待什麼特有鳥類的出現吧~


而我是早上偷閒出來,所以,只能隨性的拍囉!這白鷺自由飛翔的模樣,就可以滿足我這幾日來的忙碌啦!我要求不高的。


2567.JPG 


這張照片嚴格來說,還是有手振的問題,不過已經算好的一張,其實我拍了好幾張,牠們真的很難拍,我算是離牠們很近的,有好幾張都是牠們朝我飛過來~


心想,這真是個大好的機會,可以拍到特寫,結果......,是我想的太天真了!


牠們一飛過來,透過鏡頭看到牠們的我,瞬間嚇到,可以想見,那照片,變成了什麼樣子^^


所以說,要拍鳥類還是得帶個角架才行!呵呵,不過這個也算是一個體驗嘛!


1 則留言:

  1. 除非鳥都不動,腳架才派得上用場.
    否則必須用更快的快門,搭配連續對焦及連拍功能來拍攝,以提高成功率.
    當天的天氣光線充足,應該使用較快的快門來拍攝,以凝結鳥類飛翔的動作.
    若是光線不足,可以試著拉高ISO值,以求取較快的快門.


    版主回覆:(05/15/2009 03:14:25 AM)

    喔!原來是這樣啊!
    其實我覺得攝影難的地方就在這裡
    尤其是拍這種會動的物體

    看書或是聽別人說的時候
    理論上都懂這個道理
    不過當下要拍的時候
    卻變得腦筋一片空白

    鳥朝我飛來
    我自己還被嚇到
    因為透過百微看牠們真的很可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