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台北國家戲劇院】NSO跨國歌劇製作-卡門

0109.JPG 


那天,一下捷運站,就發現了牆上這巨幅的廣告,看這廣告感覺起來就很有振憾力,充滿了異國的感染力~


看這廣告也知道,整個故事的內容,卡門就是主導。


她自己的人生她自己負責,不管世人的眼光,由她自己決定,這是她的人生,她的決定!若是不論對錯、不論道德,她的勇氣真是讓人欽佩。


0110.JPG 


我覺得歌劇就是樂團和表演者的對抗和配合,那天的NSO表現實在是太好了,在某些部份他們的音樂比表演者本身還要精采,完全拉走了我的注意力,但是又不會太過於搶盡了表演者的風采。



0111.JPG 


中正紀念堂站真的是很有文藝氣息,除了壁上的大廣告之外,兩旁還掛了這些畫作~


0112.JPG 


整體看起來就很有文化氣息的存在~


0113.JPG 


其實買這張票買完了之後,我還在想,我是不是瘋了,一時衝動買下去~


但是又真的很想去看看,"卡門"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歌劇,它的樂曲雖然都很耳熟,但是因為從來沒有完整的看過,因此,真想去開開眼界!


只能說,去看了真的沒錯,值回票價!


表演的過程就不用詳述,卡門本身的故事,因為很通俗,本來就很容易入門,我還看到有小朋友跟著大人一起去欣賞。難得的是連真馬都搬上了舞台,另外,我看的這一場,飾演荷西青梅竹馬米凱拉的女高音陳美玲,是此次唯一擔任主要演員的台灣聲樂家,而她的表現真的很不錯,讓我們台灣的觀眾也與有榮焉。


謝幕時最是讓人感動,大家的鼓掌聲真的是很熱烈,演員光是鞠躬就道謝了三次,單獨謝幕的時候,觀眾們真的是給足了陳美玲面子,歡呼聲不絕於耳。


看完之後,會有很多的感動,很多的省思,還有一種心靈上的滿足,怪不得有一堆人,每次都要去看看各個劇團的表演~


1 則留言:

  1. 真的!
    Live的表演有種迷人的魅力,跟在家裏看DVD完全不同.
    國家劇院內的氣氛也加分不少~



    版主回覆:(07/17/2009 03:00:27 AM)

    LIVE的魅力真的是無法擋,怪不得有那麼多人趨之若鶩
    國家劇院的氣氛真的很不錯,有很濃厚的藝術感和莊重的氣氛
    但是又不會讓人覺得要沉悶!
    總之,真的很棒!跟看電影的感覺不同
    不過望遠鏡還是帶著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