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閱讀】小蝴蝶小披風

小蝴蝶小披風(精裝本)


學生很喜歡幾米,她說幾米的繪本她幾乎都有,別人跟她借,她順便借我看了這本。


我自己則是除了《向左走.向右走》之外,沒有看過幾米的其他作品。


本書有很多話都還滿有意思的,我選出我最喜歡的:


小蝴蝶:每天都過一樣的生活?好無聊喔!
小披風:可是,每天都過不一樣的生活,那很恐怖哩!


公主王子的幸福只在童話裡
小蝴蝶:公主的衣服真漂亮,但是不適合我。不過,有時候我真的很想當公主,希望有英俊的王子愛上我,然後我們就住在夢幻般的城堡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只可惜真實世界裡的公主都不快樂,她的快樂只有在結婚的第一天......
小披風:王子的褲子真帥,但是不適合我。不過,有時候我真的很想當王子,希望會有每麗的公主愛上我,然後我們住在夢幻般的城堡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真實世界裡的公主全部都不快樂,王子哪還快樂得起來?


小蝴蝶總是精神奕奕,她的世界理直氣壯。
小披風喜歡沈思,他的世界有點憂鬱。


  小蝴蝶和小披風是兩個個性大不相同的小朋友,有自己單純的邏輯和快樂,有對生活的疑惑和不解,有點天真,有點瘋狂。他們的對話和奇想,構築了一個可愛、荒謬又富有哲思的世界。


  雖然小蝴蝶可以輕鬆地在空中飛翔。但是,她卻沒有告訴任何人,她一直沒有學會,如何安全優美地降落……
  小披風始終不了解箭頭的意義,他總是在箭頭的指示下明明白白地迷路了......


  這是幾米首次嘗試用連環圖畫方式表現的繪本作品,多變的故事節奏有不同於以往的閱讀趣味。小蝴蝶和小披風道出小朋友的奇思幻想,也帶給大朋友溫暖和愉悅。


  《小蝴蝶小披風》的故事是今年開春最幸福的禮物。


作者簡介


  幾米,以清新的畫風、獨特的創意和詩意的表現,征服了數以萬計的讀者,開創了圖文書中的成人繪本時代。他的作品在繽紛多彩中經常帶著淡淡的哀愁,撫慰了所有寂寞又渴望幸福的心。美、法、德、希臘、韓、日、泰等國皆有譯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