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韓劇】《愛上冠軍醫生9~16集》觀後感

5131310694_8872edd8b3.jpg 

身為一個醫生,金妍雨一直很努力的想要做一個好醫生,但是卻因為不懂選手圈的生態,而讓教練作為利用的對象,進而將朴智憲趕出選手村。這件事引發了朴智憲對金妍雨的灰心,也讓金妍雨升起了對朴智憲的愧疚感。在此同時,不只一次被朴智憲當成情敵的李道宇,用工作為理由,要金妍雨努力的為朴智憲治療,讓他再次回到選手村。


說過不會原諒金妍雨的朴智憲,最後還是因為答應哥哥的承諾,再加上金妍雨讓他心軟,所以最後還是答應回到接受她的治療,而她也真的幫助他再次的回到選手村參加選拔賽。其實,金妍雨在外表的顯現上是喜歡李道宇的,但是她也深知李道宇心裡愛的是十四年前的愛人,也是現在正在選手村擔任教練的江英熙。相對來說,她對於朴智憲反而是沒有愛情成份的存在的,不過,愛情卻並非如此,就像劇裡有一首副歌說的,愛情就是這樣,在你沒有發現它的時候,它卻不知不覺的出現。對一個女人來說,李道宇是比較有男性魅力的,雖然他跛腳,但是他卻有他獨特的魅力存在。他的自信讓人會不自覺的忽略他的缺陷。而朴智憲對於感情的追求方式,如同李道宇所批評的,就很像是高中生般的直接。也正因為如此,當他發現他所愛的金妍雨,對李道宇有特別的感情存在時,他非常直接的對李道宇說:「金妍雨是我的全部,請你不要騷擾她。」但是金妍雨會發現自己的心其實在朴智憲身上,也要歸功於他。

選拔會上,大家都是使出渾身解數,尤其是朴智憲,他已經是29歲的選手,這次若是再不能參加亞運的話,那麼他就可能永遠沒有任何的機會,這部片也告訴我們運動員的生涯是如此的短暫,還有在很多的醫治方式上,也會先考量他們要參加比賽的情況。選拔賽是金妍雨第一次以選手村的主治醫師陪同參加,但就在她關注的朴智憲和他的好友劉尚鋒對打得勝時,卻發生了意外......。曾在各項大賽拿過很多次金牌的劉尚鋒,卻再也沒有從地上爬起來,因為這次的意外,他成了半身不遂的人,再也不能當選手了。但這也意外的讓李道宇說出了自己的腳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原來他原本是滑冰選手,但是,一次比賽的意外,卻讓他變成半身不遂,當時的女友江英熙也因此離開了他。他說原以為不能走路的他都可以回復成這個樣子,那麼劉尚鋒並不是完全的絕望。也就是因為他的鼓勵,劉尚鋒重新的振作起來,他推著輪椅到場看朴智憲比賽的那幕真的感動人心!

李道宇說出了自己的過去,除了在場的人士驚訝之外,連帶的也引發了他自己的情緒,他終於了解,他不是恨著江英熙,而是他的時間根本就是靜止的,不論她結婚了,她離婚了。他,依然沒有變過,他依然愛她。想要跟她重新開始的心,讓他對她的態度變得積極,而江英熙也抱著重新開始的信念。可是就在此時,江英熙的前夫卻告訴了她一個殘忍的事實,就是......李道宇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並不是因為意外,而是在比賽之前就「因為她」受了傷,所以......。這樣的罪惡感,讓江英熙退縮了,也讓李道宇決心離開選手村。

所以他又開始變回了機車的上司,開始對金妍雨十分的嚴厲,在金妍雨終於明了他的不對勁是為了要離開,所以急於訓練她時,她求救無門找上江英熙時,才終於明白他們之間的情感糾葛。在她的促成之下,讓李道宇和江英熙二人終於把心中的結講開,讓他們終於從十四年前的感情中徹底分手。李道宇終究還是離開了,但他說他不是為了江英熙,而是為了他更偉大的夢想......

本片的結局是好的,有激發人向上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