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女人30情定水舞間】江玟琪(洪小鈴)精彩片段

非瞧不可的戲劇:洪小鈴霸氣外露 《女人30》獲讚
2014年03月17日 蘋果日報



張翰(左起)、與洪小鈴在劇中離婚,育有一女芮芮。



【陳幼英╱台北報導】洪小鈴在三立8點華劇《女人30情定水舞間》中飾演個性理智冷靜、不苟言笑、作風強勢的女強人,為朋友講義氣,有錯就罵,但要哭她也絕對會提供溫暖抱抱,洪小鈴演來很有架勢,頗受好評,戲外她也與李維維、小薰建立好交情。


離婚原因將曝光
《女人30》一開始洪小鈴就與張翰離婚,但未說明原因,讓網友一直很好奇。故事中因為兩個離婚夫妻一看就是仍愛著彼此,但中間卡著難搞的婆婆,婆婆一直希望重家庭大於工作的媳婦,本周出招逼兒子去相親,沒想到卻相到洪小鈴的同事,讓她離婚一事在公司曝光,也引來欣賞她的男同事小葉對她告白,而將告訴大家她與張翰離婚的原因。《女人30》上周5平均收視1.62(每分鐘收視人口35.8萬),表現不錯。




 


這幾集裡,洪小鈴飾演的江玟琪表現真的很搶眼,對照她在「真愛找麻煩」裡的演出,感覺又向上提升了一步~ 



離婚至今壓抑很久的玟琪,終於在芮芮被婆婆強行帶走後,藉著酒意說出了她的心意,其實她還是愛著至遠,但是她只能將他放在心底,藏的很深很深.....



這一集中,溫吞沒主見的至遠終於對玟琪說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們再試一次好嗎?再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們從頭來過」(其實我覺得溫吞沒有主見好像也不能表達至遠的個性,其實在戲裡一直看得出來至遠一直愛著玟琪,他其實就如同角色介紹一般,他愛的就是玟琪的強勢自信和美麗,所以他從來不覺得為她做的一切是犧牲,但是難的地方就在於至遠無法好好的與他的母親溝通,所以他的沉默,讓玟琪心冷,也讓玟琪覺得他是默認了,因此她覺得若是她不做出決定,至遠的一生就是在這樣的犧牲中渡過,本集前段,至遠看著玟琪傷心,他想要伸手去安慰她,但在母親的眼神下,他默默的將手收回,從這裡可以看的出來,其實他們之間最大的問題真的是至遠的媽媽)玟琪縱然猶豫了幾秒,但還是說出了:「至遠,去找一個適合你,能夠幫你,又能夠照顧你的人,這樣你會輕鬆的多......,還有,告訴你媽你真正想做的事,不要又讓她誤會你選擇的下一個人,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她講的那些話的。」(畢竟本質的問題其實就是至遠的母親,因為傳統的婆婆心態,她不能接受一個只有二專畢業的媳婦工作比兒子好,然後只顧著工作,卻讓兒子做所有的家務,但她卻沒有想過,也許兒子想要守護的家就是如此,而至遠想要跟玟琪復合的心態沒有錯,但是若是他不能在母親面前表現出真正的自己,他和玟琪就算重來十次,也還是一樣的結果)


就像玟琪對婉婷說的:「愛是進入婚姻的條件,但婚姻裡只有愛是不夠的」


玟琪和婉婷對戲的那段也很棒!面對芮芮知道離婚真正的意義,對玟琪不能回家感到失望傷心,然後對玟琪發了一頓脾氣之後,在公園中苦等苪苪未果,卻等了至遠。回到家中隱忍不發的玟琪,被婉婷發現異狀進而吐露了心裡的心聲:「......而且我還說了很多傷害至遠的話,可是我真的好氣他,我真的好氣他......,我真的好氣他,為什麼總是讓我自己一個人,面對他媽媽......芮芮她真的不要我了」,人生中若真的能有這樣的朋友,縱使有時會有爭吵與負擔,但她卻是在有困難時會陪伴在你身旁的人。


奧普拉溫芙蕾說:「商界相信創造,不相信眼淚」女強人學會如何封鎖淚腺,卻忘記怎麼打開,總要被傷到徹底,才會因為崩潰解決。幸好還能流淚,眼淚是上帝對女人的厚愛,女人只會在能放心撒嬌的人面前哭,那代表她在乎對方、需要對方,只要一個懷抱、一張紙巾,一個鼓勵的眼神就足夠。可是我想玟琪要的不是我,遺憾的是......現在只有我。我覺得婉婷的這篇日記,再配上那畫面,真的是很有感觸~但幸好還有個這麼好的朋友,否則一直悶在心裡,肯定會更受傷。



這一段也演的很好,兩個媽媽,不同的立場,但愛孩子的心是一樣的。


玟琪看到芮芮在馬路上快發生危險,不顧自己的安危衝上前去救她。第一時間,焦急的詢問芮芮有沒有受傷,發現她是為了長頸鹿才衝到馬路上,情緒轉為生氣,又聽到芮芮要長頸鹿的理由時,心都軟了,眼淚狂掉。


在醫院裡,婆婆對玟琪真的也是高招,說自己不會再反對她照顧芮芮,因為她發現玟琪真的想要做好芮芮的媽,但是她也同樣無法看著自己的兒子整天繞在玟琪的旁邊為她犧牲。這番話讓玟琪只能要她放心,除了做好芮芮的媽,她什麼也不想......,玟琪雖然也沒有想回頭,但是這無疑是為自己斷了後路,就像34集裡之勤對玟琪說的,妳怎麼可以跟老妖割地賠款?這句話我笑了。


看來至遠和玟琪要走上復合之路,就要看至遠什麼時候能夠有點GUTS,提起男人的肩膀,勇敢的告訴他母親,他愛的,就是玟琪這個樣子。能讓玟琪、芮芮和母親三人同時都幸福快樂,就是他想要的最大成就。


PS.劇裡一直有一首男女對唱的插曲,我覺得很好聽,不知是誰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