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分享】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



導  演:
《曾經。愛是唯一》約翰卡尼(John Carney)
演  員:
《神鬼奇航》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復仇者聯盟》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戰爭遊戲》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魔力紅主唱 亞當李維(Adam Levine)、《40處男》凱薩琳凱娜(Catherine Keener)


你信不信,一首歌就能拯救你的靈魂?


唱片公司高層丹穆里根(馬克魯法洛 飾)正一蹶不振,面對著失敗的婚姻、荒廢的事業,以及疏離的女兒。就在最絕望無助的瞬間,他意外聽見了葛莉塔(綺拉奈特莉 飾)所唱的一首歌;她是一位默默無聞的音樂人,在經歷心碎與挫折之後,正準備放棄自己的音樂夢想。


兩條失落的生命,在這一個晚上因為音樂而相遇,也因為音樂而拯救了他們瀕臨崩塌的人生。




 


這部片在初上映時,我對它沒有什麼印象,只看片名甚至覺得可能是愛情片,雖然我還滿愛綺拉奈特莉,但這男女主角的組合實在讓人提不起興趣。直到我在二輪戲院中看了這部片......







就如同介紹所說,一首歌在一夜間,同時拯救了穆里根和葛莉塔的失落的靈魂。這就是這麼一部溫馨的小品,看完之後,不論他們各自的結局是否為我們所喜愛,但是他們的靈魂卻都獲得了自由,生命也重回了正軌。


某一天穆里根和葛莉塔二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卻因為葛莉塔在朋友駐唱的PUB裡唱了一首自己所創作的歌曲,儘管台下的觀眾並不喜歡,但卻讓唱片公司經紀人穆里根讚賞,當她只用吉他彈唱歌曲時,出於本能,他已在腦海中浮現了整首曲子所該有的編曲。正面對生活中所有的不順利,又剛被趕出公司的他,想要藉由葛莉塔扳回一城,他說服葛莉塔到他的唱片公司跟他的合夥人見面,並開始錄製專輯,在這過程中,他逐漸找回了過去意氣風發的自己,並和妻子及女兒重修舊好,重新展開他的人生。


同樣的一天,葛莉塔發現了同居五年的男友,另結新歡,氣憤又傷心的她,離開男友投奔同在紐約的好友,準備隔天返回家鄉,沒有想到卻意外的遇上了穆里根。不知出於什麼樣的心理,也許是不甘心就這麼離開,隔天她打電話給穆里根,接受了他的提議,開始了她錄製自己專輯的過程,因為沒有資金,所以他們選擇在戶外的場所錄製他們的音樂,用最節省成本的方式,找來樂手和器材,也有貴人朋友的相助,終究完成了她的獨立專輯。在錄製的過程中,透過音樂,她漸漸忘卻自己的傷痛,並讓穆里根積極的改變態度,重新跟女兒相處,也找回跟他分居妻子熱戀時的相處模式。而她也發現,原來她一點也不了解那個她交往多年的男友,當他在台上領獎時所發表的感言,所講的夢想,居然都是她所不知道的......,發現即使如此還依然愛著他的自己,在當晚寫下自己的心情創作歌曲,並錄製在他的語音信箱內。她的男友聽見這首歌之後大有感觸,積極的想要挽回她,他讓她聽了當初她送給他的定情創作曲「迷路的星星」,編曲的曲風卻失去了當初她這個創作者所設定的版本,他說他想要讓這首歌變得流行起來,他要讓她的歌受更多群眾的喜愛,並希望她能夠去聽他的演唱會。她說她會考慮,但是她不希望聽到的是這樣的版本......


演唱會當晚,她最終還是去了,一開始氣氛感人,他在台上感性的訴說著這首歌是一個對他很重要的人送給他的,他要演唱她的版本,希望她聽到時,能上台跟大家一起分享......,她含笑推辭,但沒有多久,當他看見下面群眾的鼓動,他卻又漸漸的唱回了他所改編的流行樂曲版本,然後......她明白了,淚水自她的眼中滑落,她和他終究是回不去了,因為對於音樂的看法,面對生活的態度已經毫無共識!她默默的離開了。


她決定不讓唱片公司發行她的專輯,她決定用很低廉的價格,讓喜歡她音樂的人們可以擁有,她決定走出自己的路......即使沒有破鏡重圓,她還是完整自由的自己~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出乎意料的輕鬆小品!


1 則留言:

  1. 嗯~很有意思的劇情.
    我很喜歚朋友訴說故事的神情~
    很迷人.


    版主回覆:(04/12/2015 03:35:30 AM)

    訴說自己喜歡的故事時
    總有些欲罷不能的感覺
    恨不得像是能讓人身歷其境似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