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俏摩女搶頭婚】愛上一個人,就是......

1417678875rJX_1  


(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予以刪除,謝謝.)


此部片是朋友一直推薦我看,我個人還滿喜歡陳庭妮自然的演技,但是由於她先前演出的角色都差不多,不免讓人有種看膩了的感覺!


但顯然此次她的演出設定做了很大的調整,演出了一個未婚媽媽,以她現實的年齡,我覺得要接演這個角色應該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黃河的演技也是實力派的,雖然心中對他有很大的肯定,但是......我畢竟還是"外表派"的,我實在很難接受他長髮的造型啊!再加上一開始劇情的設定,讓他成為了一個只想談戀愛,不結婚、也不要小孩的男人(男孩?),真的是讓我說有多不喜歡就有多不喜歡。


反倒是配角高山峰和楊晴飾演的死黨夫婦,搶盡了男女主角的鋒芒,讓我期待看他們的戲份比主角更多啊!


不過,看完整整15集的劇情,覺得這部戲也算是一個很完整的脈絡的戲劇,還是值得推薦的一部戲。



劇情的內容其實很簡單:


元菲和郝建任是一對相愛的戀人,兩人愛情長跑多年,但建任早就表明了他不想要結婚,也不想要小孩。元菲覺得兩人夠相愛的話,遲早有一點建任一定會改變,所以她不只一次的暗示明示,甚至跟他求婚。但是建任每每都用玩笑的態度去面對,然後在最後一次他們相約要登記的時候,建任卻爽約了,所以元菲帶著一絲的賭氣遠走法國,音訊全無,留下建任一個人在台灣苦苦的等候她六年,六年後,元菲以空降協理的身份回來了......並帶回來一個孩子-弟寶。


建任非常清楚弟寶就是他的兒子,但是,他卻無法接受......,因為婚姻和孩子,一直都不在他的人生規劃內。在不知道弟寶存在的時候,建任想把元菲追回來,知道弟寶存在的時候,責怪過元菲,但就像元菲問他的:「知道了又怎麼樣?你是想跟我結婚?還是想當孩子的爸爸?」他一句話也答不出來,這樣的他有什麼資格去插手元菲的人生?


但是,後來慢慢的發現,建任其實也為了弟寶默默的在做改變,血緣關係畢竟還是不可能輕易的磨滅,但是他不敢給元菲和弟寶任何的承諾,因為他不確定他能不能做一個好丈夫、好父親,所以他再不敢走進元菲和弟寶的生命,只能以"朋友"及"叔叔"的身份,在他們的周圍徘徊,然後眼睜睜的看著溫皓然正大光明的走進元菲和弟寶的生活,成為元菲的"男朋友"和弟寶的"皓然爸爸",而他也默默的接受了守在他身邊多年的助理曉恩。


其實本劇的脈絡我覺得很簡單,最終要強調的是不婚不生的郝建任,在見到了自己的親生兒子弟寶,還有離開了他六年又回到台灣來且他依然深愛著的元菲之後,如何改變了他的想法,決定和她廝守一輩子......所以如果最後的結局不是如此,那真的是應觀眾要求了!(畢竟謝佳見最近實在是太紅了~)


本劇令我感動的部份都是郝建任帶給我的


第一次是他帶弟寶去看流星雨,然後問弟寶:如果你見到你爸爸想要對他說什麼?當弟寶回答:我會跟他說,爸爸,我們回家吧!


那一剎那,黃河的表情真是......沒有台詞,卻讓我紅了眼眶!


也因為這一次,所以第13集,溫皓然要求他放棄弟寶的權利時,當他寫下想要對弟寶說的話,對著曉恩痛哭時,我也哭了~


他的確是個笨爸爸......


而皓然在劇中一直都是個大男人,想要元菲成為他的小女人,在這一點上,他就如同做生意一樣的霸道,連愛著元菲、被元菲吸引,他都拿著弟寶當擋箭牌,因為怕元菲的拒絕,手段真的很卑劣,但他也從沒有否認自己的確是用卑劣的手段,希望元菲會因此而待在他的身邊。但我個人倒是覺得溫皓然的這一面是比較符合人性的,畢竟以他劇中角色的設定,他算是非常有錢,買下一間公司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對別人的小孩視如己出,不求回報的話,的確是有點太童話故事,因此我覺得這樣的溫皓然雖然讓人覺得很"機車",但是倒是符合現實的角色。


元菲的確也是為了幫弟寶找一個爸爸,以及不想讓曉恩繼續誤會她和郝建任還有些什麼,所以答應溫皓然的要求,做他的小女人......可當溫皓然掌控了她的全部時,她還是回復了自己的本性,希望與溫皓然分手,她說:「改變一個人很難,為了一個人改變更難,我們不要再為難彼此,分手吧!」沒想到一向高高在上的溫皓然卻為了她修改了小女人合約,在每一條條約後面都加了但書,來證明他是真心的愛她,元菲也明白這樣的改變對他來說是很不容易的,因而感動答應嫁給他。但是在籌備婚禮期間,仍不難看出皓然的本性顯露,他依舊習慣掌控一切,因為他相信他給元菲的,一定是最好的。


在此同時,元菲也發現了郝建任的改變,從原本堅持不婚、不生,及時行樂主義者,到為了弟寶存教育基金,以及面對曉恩可能懷孕的態度,都與六年前不同了。建任對元菲說如果是現在的他,在六年前之知道她懷孕的時候,他可能還是會逃跑,但他終究會告訴她,他可能還是沒有辦法做一個好老公,但是她願不願意永遠做他的女朋友?他可以給孩子一個爸爸。面對做一個父親,他已經慢慢的接受了......


兩個男人是完全不同典型的男人,但不可否認的,他們對元菲其實都很誠實......,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和脆弱,連一向看起來呼風喚雨的溫皓然也是如此,他說希望元菲在結婚後能夠永遠看著他,因為其實他非常清楚,元菲看著建任的目光一直都比看著他多了些感情。他用盡了全力想讓元菲留在他身邊,但在最後關頭,面對建任對元菲的告白,他卻也成全了他們。


其實,我覺得就像章文化說郝建任是「眾人皆醒你獨醉」,也像元菲媽媽說的,建任總是慢一步......,但還好最後在曉恩的幫忙下,建任終於趕上了、也跨出了最後一步,像曉恩說的,是開始還是結束,就看這一步建任要如何走?而建任的告白,就像他對元菲說的,愛上一個人就是你默默的為他改變了,你卻不自知......,從前元菲為他改變了很多,而他在弟寶進入了他的生命之後,他也不自知的為了弟寶改變他不要孩子的想法,因為還深愛著元菲也改變了他不婚的原則,只希望她能再給他一個機會,重回他的身邊。


我覺得元菲媽媽的心態更是偉大與豁達,她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以元菲的幸福為出發點,讓她做她想要做的事,接受她未婚生子,默默的陪在她的身旁支持她,最後她只告訴她:溫皓然和郝建任都是真心的愛著弟寶,所以弟寶兩個都喜歡,但是,她到底真正愛的是誰?不論她做什麼樣的選擇,她都支持。以一個母親的立場,我想這個很難做到。


透過這部戲我們真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兩個人在一起,真的不是1+1=2,而是0.5+0.5=1,要互相包容體諒,才能走到最後......


 


1 則留言:

  1. 的確是部不錯的戲,編劇也不錯,看來又會多了一些經典台詞了~
    改奱一個很難,為一個人改變更難...
    慢了一步,總是錯過....
    開始還是結束,就看你自己了...


    版主回覆:(04/12/2015 03:34:02 AM)

    一部好戲真的所有的元素都很重要,
    這部戲我覺得劇情想要給予觀眾的都讓人感受到了
    不論是主角或是配角也都把角色扮演的很好
    烘托出劇情想要表達的內涵
    很開心它是一部有頭有尾的戲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