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歌曲】莫文蔚—扶搖

作曲 / 陳曦  作曲 / 董冬冬  演唱 / 莫文蔚

飛花起舞影綽綽。
何事春色入江河。
無他,
為順水逐波。

何故琴曲斷離歌。
無我天地間寂寞。
心在,
穹蒼斷崖處靜默。

天杯地盞,日月盈懷。
何以得世間大自在。
自心中無有懼怕。
情深不藏,情真不荒。

萬古千秋,幽夢餘輝。
何以歷滄桑而明媚。
自心中無有掙扎。
扶風搖曳,自如縱橫。

瀟灑入夢。
驚鴻!



鸞漂鳳泊更天各。
何時素衣染濃墨。
情在,
得弦歌不輟。

何妨歸來仍是客。
濯濯開闔動聲色。
意在,
得率性而活。

天杯地盞,日月盈懷。
何以得世間大自在。
自心中無有懼怕。
情深不藏,情真不荒。

萬古千秋,幽夢餘輝。
何以歷滄桑而明媚。
自心中無有掙扎。
扶風搖曳,自如縱橫。

瀟灑入夢。
驚鴻!

——————————————————————————
一直很喜歡陳曦和董冬冬這組合,他們作的歌都很對我的胃口。
詞也都寫的很美!
我本來以為他們都寫比較古典中國風的歌曲,結果現有好多首我喜歡的都會型愛情曲也都是他們倆的作品。

後來查了一下,發現他們倆跟張宇和十一郎一樣都是夫妻檔。
而且都是妻子負責寫詞,丈夫負責寫曲。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彼此間的默契,所以能創作出很多很棒的作品。

這首歌是意外聽到的,本來想莫文蔚唱這樣的曲風會適合嗎?
結果發現有幾句真是真的唱得很吸引人。
我喜歡她唱「情深不藏,情真不荒」還有「何以歷滄桑而明媚」。
這首歌我覺得唱得不好很容易淪為唸詞的下場,她總能把一些歌唱得很有意境。
以前我並不覺得她唱歌好聽,近年愈來愈發覺她唱歌就像在敍述一個故事般,能讓人融入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