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韓劇】為愛瘋狂第9~16集(最終回)觀後感

Series_CrazyForYou.jpg


在第9集珍英不再抗拒自己的心意,就像她對才俊說的,她自己的感情她還不清楚,但是想就這樣看著他的笑容。這一集大概是從一開始看到現在,最快樂的一集~兩人的關係從曖昧不明到明朗,當他們相約外出,到達見面地點時,一輛卡車疾駛而來,勾起了珍英的悲慘回憶,淚不由自主的流出,她說:「只要不死就行,如果真愛我,就不要死,一定要活著,活著在我身邊陪我。」才俊承諾:「我會的,活著在你身邊。」珍英首次看清楚自己的心意:「我才明白,金才俊,我愛你。」很短的一句告白,但是非常的有說服力。熱戀的甜蜜在這一集表露無遺,但在尾端的時候,才俊馬上從天堂掉入了地獄,因為在他準備要與珍英的父母(再勛的父母)見面時發現自己就是害死珍英未婚夫的凶手......


所有的人都對珍英隱瞞實情,連才俊也突然變了一個人,這讓珍英無法接受,她知道事情一定不如表面所看的那麼單純。後來,她終於發現,事情的真相。不能接受的震驚與憤怒,一股腦的全發洩在才俊身上。第11集中珍英冷酷的站在擂台邊,面對自己深愛的「仇人」說著:「對!就是這樣!繼續挨打吧!乾脆就這樣在我面前被打死吧!」直到才俊倒下,她都沒有掉下一滴眼淚,在心裡努力的撐著。雖然也試著告訴自己,那個人的死活與她無關。其實還是在不知不覺中為他辯解、為他講話,在心裡心疼他。李美妍演活了劇中人心裡的爭扎和痛苦。



珍英的爸爸約才俊見面對才俊說:「珍英的媽媽和我,已經原諒你了,很久以前就已經原諒你了,我是為了說這話才來的。」我想,這對一個自責自己做錯事情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救贖。但是,珍英的爸爸還是希望他能夠忘掉珍英,好好的過他的日子。


才俊酒後對著岩斗說出很想珍英,漸漸哭喊出聲的那一幕真的是太感動了!不知為何,每次我只要看見男孩子流淚,總覺得非常的傷心!我發現尹啟相在這部戲裡的哭戲真的很多,不管是掉淚,還是傷心的哭,憤恨不平的哭,都讓人替他感到難過。


我喜歡李美妍在第12集中對珍英的這個戲份的處理。金才俊為了要珍英死心,對她說,不管以後她聽到什麼,都不要管,都不要出現,不就好了。最後還輕佻的對她說了一些不像他會說的話。她說:「我知道你的心,我知道你為什麼變成這樣,我再也沒有力氣去理解你,好,我不會去理解你,接受我所看到的,去恨你,我們繼續玩下去吧,我也會試一下的,憎恨著你,也更加憎恨愛著你的我,試著活下去,不要那麼快就暴露了你的心了,很沒趣,如果你我互相討厭對雙方是最大的安慰的話,就這樣吧!互相討厭,互相憎恨吧!」有愛、有怨恨、有疲累,還有一種說服自己和說服才俊的意味。


鏡頭帶到了不同的房間,就像才俊跟珍英兩個人在對話般的讓我們為他們的處境心疼與擔心。
才俊:還以為這樣對你,你會不那麼累!
珍英:繼續憎恨吧!憎恨的理由,永無止境的去創造吧!
才俊:不要連你都變狠毒了!
珍英:不這樣的話,會瘋掉的,你也是,我也是。

ei070327133.jpg

從知道了真相之後,玄哲和父母就一直說服珍英和玄哲在一起,認為這樣的她才會幸福,珍英也在自己的心意無法平復之餘,答應與玄哲交往訂婚,她下定決心似的對玄哲說,不在這麼一瞬間,下不了決定,她說:「我會向你走去。」在這幾集中的珍英和才俊用互相憎恨來掩蓋對彼此的在乎和關心。玄哲的心態也不是不能理解,等了這麼久的珍英終於走向他,他怎能不努力的把握住機會呢?但訂婚提前卻讓珍英忍受的壓力瞬間爆發,跟玄哲抗議無效之後,在第14集中,珍英從訂婚典禮途中離開,下定決心要永遠和才俊在一起,在訂婚宴席上對著所有賓客致歉的玄哲真的讓人同情。走過了這麼多波折的兩人,在旅館的小房間裡,當才俊問她:「害怕嗎?」她不確定的說:「我沒做錯吧?」才俊說她做了一個會很累的決定,因為會被罵、被丟石頭、被所有的人不諒解,但是他會替她分擔。珍英說:「一起熬過去吧!」這一句簡短的話包含了一起走下去的決心,之後珍英確定感情歸向主動的一吻,更是讓人覺得替兩人高興。


ei070327134.jpg


我喜歡第15集中所刻劃出來男女配角的感情處理方式,在這裡我們看到男女配角在經歷過事件之後,氣度上的不同,李玄哲能夠做到如此,讓我倒是對他有著深深的同情和佩服,更為徐珍英慶幸著能有這麼個人在她的身邊守護著她。基本上李玄哲算的上是一個很有風度的男人,即使珍英從來沒有靠近過他,即使他還是嘗試著要阻止珍英與才俊在一起,但是,最後,他終究還是深深的愛著她,希望她能幸福。對於玄哲在最後一集中對珍英的母親說:「我想我們就不要管她吧!即使在現在的這種狀況下,他們倆還是看得出來幸福。」我對於他說的這句話很感動,他是真的愛珍英,無條件的愛她,不求回報了。欣賞珍英不軟弱的表現,在敏姬當著大家的面把她說的不堪時,她毫不猶豫的反擊:「妳說的是事實,但不是所有的事實都是真實的。」讓我真想為她喝采!


金才俊曾三次進出教堂,也讓我印象深刻,第一次是為了珍英,他珍愛的女人,想要為了她重新再站起來,希望上帝能夠寬恕他以前非故意的失誤!第二次當他發現自己竟然是害死珍英未婚夫的凶手時,他氣憤的到了教堂,他覺得命運為何會做這樣的安排?上帝永遠不會饒恕他。第三次當他發現他的腦部受了嚴重的傷害,需要開刀,不然隨時會有生命危險時,他又再次到了教堂,他祈求老天絕對不要再把珍英帶離他的身邊,祈求老天不要把已經給了的東西再次搶走。所以說這部戲所敘述的真的是一個「宿命」的愛情。

ei070327135.jpg


曾經在擂台邊面對自己深愛的「仇人」說著:「對!就是這樣!繼續挨打吧!乾脆就這樣在我面前被打死吧!」的珍英,在最後一集中得知金才俊的頭部出血,有生命危險,快要死亡時,那種震驚、疑惑、漠然、混亂、崩潰,在幾個鏡頭下一氣呵成,然後振作起來,重新站起來走了那幾步,我彷彿又看到了明成那種堅毅,當初看明成皇后會愛上李美妍的演技就是因為她在溫柔中看得出那種堅強剛毅的神情。在韓劇中這樣大哭大悲的場景場景真的是不多見。我覺得這一集中李美妍真的發揮的很棒,是本部戲中最有實力展現的一集!


最終回對於劇中每個人的立場與態度著墨交待的算是很明確,結局與我想像的有些差距,但是至少不算壞,倒是對於珍英的勇氣有了更深一層的佩服!看完之後,我還是久久不能平復,一直在想,要是她跟自己打的賭輸了呢?要是最後才俊真的沒有再回過頭來叫住她......要是......,真能就這樣放手嗎?


總而言之,這部戲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一部韓劇,劇情流暢不拖戲。還是很期待它能在台灣播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