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台北市北投】北投文物館

IMG_3560


#1


IMG_3561


#2


北投文物館的前身為「佳山旅館」,始建於1920年,當時是北投最高級的溫泉旅館。日治時期為「日本軍官俱樂部」,據傳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為神風特攻隊的度假所。國民政府到台後由外交部接管,先後為安置軍民的「佳山宿舍」和供政府官員度假之用的「佳山招待所」。
後拍賣民間,成為私人度假別墅,也成為拍攝古裝片的場所,因拍「古月莊」而被稱謂的別號不逕而走。爾後張純明先生在此歷經風華歲月的日式建築園區,創辦「台灣民藝文物之家」,致力保存台灣早期民俗文物與原住民藝術,近年正式更名為「北投文物館」。

1998年9月,台北市政府將此園區列入市定古蹟,自2002年起,建築體因面臨整修,故「北投文物館」全面修館,陸續進行古蹟修復的工作,費時5年多才完成。


IMG_3563


#3


IMG_3564 


#4


IMG_3567


#5


IMG_3570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