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分享】愛情好意外

4307  


導  演:大衛霍諾斯(David Foenkinos)、史提芬霍諾斯(Stéphane Foenkinos)



演  員:《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巴黎拜金女》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


娜塔莉(奧黛莉朵杜 飾)有最幸福的人生,本身是正妹,老公又帥,婚姻超完美。一場意外,老公過世,她的世界就此顛倒。娜塔莉專注在工作上,藉此療傷。但愛情再度找上她:上司意外地想把她,她拒絕;公司同事馬區斯也看上她,這個大家眼中的癞蛤瘼卻意外讓她感動;再一個意外時刻,娜塔莉無故吻了馬區斯,這一對讓人意外的組合就此展開一段真愛旅程。眾人會祝福他們?還是好事多磨?



本片一開始的處理方式就讓人驚豔,我很喜歡。


馮索瓦和娜塔莉是一對幸福的夫妻,而他們的愛情就是那麼不知不覺的來到他們的身邊。三年的夫妻生活,有幸福有平淡,但日子過的還算是完美。可是,莫名的一場意外,讓娜塔莉的世界從此變成黑白無味......


41721  


老公過世之後,她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不愛出門,也不愛笑。而她的上司,本來就對她有意,只是礙於她有丈夫而作罷,而如今,她沒有了丈夫的羈絆,對他來說就是個很好的機會。我覺得電影中的這段處理的很棒,把大家都逗笑了。


對於老闆的追求,娜塔莉一直採取裝傻的態度。直到有一天,老闆藉著慶功之意約她吃飯,讓她無法拒絕,也讓她對他的追求正式浮上枱面,到了要做出決定的地步。而娜塔莉的處理方式,讓我在觀眾席上直呼帥氣,真的想要替她鼓掌!


但值得慶幸的是,她的老闆似乎是個挺有風度的男人,並沒有因為追求不成,而惱羞成怒。他們就此變持良好的同事關係,直到......馬區斯的出現。


41723  


另一個處理的很好的地方在於有一天,娜塔莉意外的吻了她的下屬馬區斯,馬區斯從震驚到興奮的那段,我覺得導演也處理的很好,真的會讓人想要跟著發笑。


她在劇中主動吻了馬區斯那段嚇到了我,她們之間之前也沒有任何的交集,然後說真的,我一開始也覺得她的眼光怪怪的,怎會果絕的拒絕了老闆,然後卻毫無讓我們有心理準備的吻了另外一個不知從哪冒出來的男人。下屬中比他好看的也不知有幾個?


但是,後來的劇情中馬區斯卻改變了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他對娜塔莉的追求,更讓人發現他的用心和厲害之處,他一點一滴的滲進她的生活,讓娜塔莉化被動為主動。


41732  


看了這部戲,會發現,原來我們女孩子真的很好搞定,只要有"心",禮物的貴重與否並不重要。外表也不再是第一要素。


娜塔莉的老闆聽到了娜塔莉和馬區斯互動的流言之後,醋意大發的找了馬區斯,然後大感震驚,之後的表現就讓人失望了~完全失去了理智,枉費我之前對他的印象還好。


因為只聽娜塔莉的敘述,娜塔莉的閏中密友們都覺得娜塔莉能夠走出喪夫,迎向新的人生是件好事,也在心中想像她的新男友是個帥哥。但沒有想到......真正見面時,對馬區斯卻大失所望。


42172  


娜塔莉帶馬區斯去她奶奶家,這裡我們就不得不佩服老人家對入的閱歷果真比較豐富,她第一次看見馬區斯,就告訴娜塔莉,她喜歡他,因為他是個好人。


重新回到她和馮索瓦曾經渡過幸福時光的舊地,重新回到她曾經獨自一人療傷的地方,心中的傷痛,連她奶奶也無法撫慰,而躲在她傷痛中心的馬區斯是否能讓她找到新的幸福呢?


我覺得這部戲是值得推薦的一部好片,看完之後會讓人回味,而且劇中的歌曲也都很好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