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韓劇】《相愛的90天》觀後感

05

其實知道這部韓劇很久了,但是看了它的介紹就覺得有種悲傷的感覺,所以讓我提不起勁去看它。

再來就是只有男女主角姜至煥和金荷娜比較能夠撐場,男女配角我就不是那麼認識了~

因為紳士的品格逢倫敦奧運停播的關係,所以讓我想起了這部片,也讓我看了一~五集。

其實看了第一集的時候,就有點猶豫要不要繼續看下去,因為這是一段禁忌的愛戀,雖然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產生,但是......堂兄妹的戀愛,總是有點怪異。

但是因為很多的事故,所以最後他們兩人並沒有在一起,所以衝著金荷娜,所以我又繼續往下看到了第五集。但現在我在爭扎著還要繼續往下看嗎?

不是演員演的不好,而是接下來的劇情不知是否能夠讓我接受?




玄智石和高美妍在高中是談了場純純的戀愛。在戀情正熱時,他們在突然發現,彼此竟然是堂兄妹的關係。然後智石家搬到了首爾,所以也跟美妍斷了所有的聯繫。(知道劇情是設定他們是堂兄妹時,真的有點震憾~但是因為智石搬走了,所以我就勉強再往下看)

後來美妍也到首爾唸了大學,跟智石又在首爾重遇。那時智石後來的老婆朴貞蘭就喜歡著智石了,而智石只向她介紹美妍是家鄉的後輩。但是再次相遇的二人,再度陷入了戀愛的局面,智石更計劃帶著美妍逃到美國去,過著全新的生活,到沒有禁忌的國家裡,過著屬於他們的日子。智石在面對面試官的提問時,那段演的真不錯,如果忽略自己心中的道德標準的話,真的會被他感動。

總之,護照下來了,但是......對美妍來說智石卻拋棄她了,他改變了主意,他決定不離開韓國,也不再與她見面。對智石來說美妍是他的最愛,但是他父親以自殺來要脅自己,面對一個死去的人,他怎麼也無法拋下他的遺願,做個任性的兒子,拋下家人,獨自去美國生活,因此,他聽從父親死前的安排,娶了愛自己又能幫助自己家的貞蘭。

智石和美妍就這樣各自過了九年的時光,直到有一天,智石的醫生好友告訴他,他患了夷臟癌,而且已是末期,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

在那一瞬間,智石的腦裡,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妻子,也不是心愛的女兒,而是她--高美妍,一個自己深愛卻又被自己狠狠拋棄的女人。

智石瘋狂的找尋她的下落,見到她的那一瞬間,眼淚就要奪眶而出,然後,突然他冒出了一句連自己都會驚嚇到的話:「和我一起生活三個月吧!」

而美妍也訝異自己的想法,即使嘴裡駡他:「瘋子!」但是心裡卻有一絲的高興,原來自己對於智石不是一般的過客,在過了九年之後,他依然會想到她,原來不是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對這段感情耿耿於懷~

看到這兒我都還能理解,畢竟他們都還沒有任何背叛另一半的行為,心理的想念和遺憾或是憎恨與愛戀,這些都是可以理解,但是必須要壓抑住的。

但是接下來的劇情走向,我想應該不會是我喜歡的,所以我在想......不知道還能不能有勇氣繼續往下看。

貞蘭(智石的妻子)和泰勛(美妍的老公)都是無辜的受害者,尤其是泰勛,在前幾集的表現裡,他一直是個疼愛老婆的好男人,從初識美妍的那段日子,到現在已結婚三年的他,依然沒有改變。智石到他的公司去試探他,他所回答的話讓我感動:「他說會背叛老婆的男人,他們都沒有體會到真正的愛。由愛變成情,由情變成義。比戀愛的時候,更想要對她好,感覺上比戀愛時更甜蜜。」而他也真的對美妍很體貼。而貞蘭對於智石也是很無力感,雖然她有她自己的事業,她和智石也有女兒,但是智石對她一直很冷淡,她一直很希望智石對待她,能像他對待其他人一樣,心情好時對她親密些,心情不好時也可以對她發脾氣。但是,智石對她,就是永遠冷淡的態度。我想她一直以為這是正常的,直到......

以我的觀點來說,四個主角的想法都沒有對與錯,因為感情本來就不是非黑即白的是非題。但是,禁忌的愛戀再加上婚外情的可能性......這讓我不禁同情起兩位主角的配偶。

也考驗著我的忍耐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