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閱讀】席慕容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一直很喜歡席慕容的這首詩,前一陣子看到電視上在播《劍雨》,裡面有一段台詞讓人印象深刻:「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只求此少女從橋上走過」。又讓我想起了這首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