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韓劇】《看見你的愛(那年冬天風在吹)》觀後感



為了絕美的畫面而看了這部韓劇,俊男美女的組合,美麗的風景,應該沒有人不愛。韓劇最擅長打造這樣的氣氛~

每一部戲都有個信物,這部戲就是一只風鈴,它貫穿了全劇,因為女主角是個視障人士。

風鈴一響就是有風的吹拂,風鈴一響象徵著他們的愛,無論是一開始的兄妹愛,還是後來連吳英都深刻感覺到的愛情。

一個完世不恭的賭徒,以欺騙為起點,卻真正愛上了看似什麼都有卻很孤獨的富家女。

故事的劇情看似很老套,偶有新意,不論劇情如何,但是演員和風景,卻讓人一直看到結局了!




故事的一開始其實就點明了趙寅成飾演的吳樹是個對什麼都不認真的人,他人生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活著。只要能活著,做什麼都沒有關係,他是什麼樣的人也沒有關係。

因為他是一個被拋棄在樹下的棄嬰,他的職業是清潭洞的職業賭徒。

吳樹跟另一個和他同名的吳守(韓文發音一模一樣)住在一起,而吳守恰巧是PL集團的獨生子,因為從小父母離異,因而他和吳樹及金振成三人成了好友。

吳守的願望就是開一家義大利餐廳,並且有一天能回到妹妹的身邊。只可惜一場意外,讓他再也達不到這個願望......

而一年後的吳樹卻陰錯陽差的被誤認為吳守,進入了PL集團,成了PL集團唯一接班人吳英(宋慧喬飾)的哥哥。



吳英對吳樹並不是沒有懷疑,因為早在一年前父親病重時,她就獨自去找過吳守了,只是當時她遇到人並不是吳守,而是吳樹......

然而為了活命而進入PL集團,想要騙取金錢的吳樹,很稱職的扮演吳英的哥哥而不被發現。而在吳英身邊的所有人,似乎又都是對她有所圖,更加令人震驚的是,吳英......並不是我們一般認知的無知大小姐,她是有參與公司實際經營的女繼承人,而她也清楚她身邊的人都是為了錢而接近她,所以她對所有的人總是有所防備有所戒心。

對吳樹的出現,充滿防備的她除了不相信他是她哥哥之外,她也對於哥哥在她去找她一年之後,才突然出現有所怨恨,她想連她的哥哥都是為了財產才回來找她,並不是因為心疼她的眼睛看不見了......

跟哥哥相處時,她想到的不是哥哥,而是一年前遇到的那個跟哥哥同名同姓的人,然而吳樹當然嚴正的否認了~

在跟吳英相處的過程中,吳樹漸漸的發現了他生存的理由......

因為他發現他和小英同樣的孤獨,但不同的是:他一心想要活下來,而她卻一心想死。

一開始只是為了搏取她的信任,但後來在他發現她身邊的人除了他以外,剩下的人也沒有一個是真心對她的時候,他動搖了,他開始當起她真正的哥哥。

他照顧她,逗她開心,帶她去這幾年除了家和福利館以外的世界......

我覺得吳英未必不知道吳樹是假裝的,只是她也不願意從這麼美的夢裡醒來,因為她的世界太過黑暗,她等待哥哥回來也太久了。

沒有吳樹的出現,她可能就照著父親和王祕書的期望,嫁給那個對公司有幫助的李明豪,不在乎他是不是有另外的女人,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愛他。但是現在哥哥回來了,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吳英測試吳樹,她說:「每當我不開心的時候,你總是會拿那個來哄我,如果你把那個東西拿來,我就相信你是我哥哥!」所以上面的經典畫面就出現了~

吳樹發現吳英的在花房裡的祕密基地,探知了她的一切,當知道她的遭遇時,他的心也一點一滴的融化。

他忘了他的目的,他也不在乎他的性命......

就像他對振成說的:這一輩子,因為小英,他第一次想要活得像個"人"......

對於王祕書,我始終很懷疑她的心態,不過看到後來,我好像有點了解了.......

她對小英的一切都要控制,最主要並不是為了錢,當然錢,她也有拿,這是對她這麼多年待在這個家的補償,我覺得這是對小英父親的報復,因為小英的父親並不愛她,只是把她當成一個一夜情的對像在看待。但是對於小英,我覺得她是用一種媽媽的心態在愛她,在她用她那雙小小的手握住她的那天起,她不再是她的保姆,而是她的媽媽。當然沒有及時醫制好她的眼睛,是她所犯下的一大錯誤,但我想是因為她想要讓小英永遠依賴她。所以她最後也沒有拿走任何的錢,在小英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她三更半夜還是用擔心的語氣,接起了電話。

吳英是個可憐的人,她親近的王祕書被她趕走,她也讓吳樹離開,對於吳樹沒有拿走她給的錢,她有著開心也有擔心,對於王祕書,即使她始終不肯叫她一聲阿姨,但是一起生活了那麼多年,其實王祕書就等於是她的媽媽了!

在她身邊的人都走了,雖然都是她趕走的,但她又回歸到跟先前一樣的孤單。她不想要一個人去面對冰冷的手術台,她想要回到她自己原本的決定,她要離開這個世界......

看到這裡心臟都要跳出來了,真的很怕吳樹來不及救她~

最後的劇情也吊足了觀眾的胃口,因為吳英動了手術,但吳樹卻因為金社長的設計被金振成刺了一刀不支倒地~

還好結局跟吳樹留給小英的那段話一樣:

他說如果他們的緣份只到這裡,那麼希望手術後的她,可以活得好好的。如果他們的緣份未盡的話,總有一天,他們一定還會在見面,那麼到時候,他會告訴她,她有多麼的美麗,他是在何時愛上她的......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讀後感。剛看完這套劇,很想找別人分享。很開心看完你的文章:)


    版主回覆:(08/20/2014 03:24:12 PM)

    很開心你能喜歡我的心得,有空多來逛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