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分享】2013年—快轉人生

「我的快轉人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導演: 若松節朗

編劇: 岡田惠和
演員: 寺尾聰、岡田將生、松坂桃李、鹿賀丈史、松坂慶子

二十七歲的神谷出身醫生世家,父親和哥哥都是優秀的醫生。連續幾年都考不上醫學院的他,只好面對現實,在醫院擔任男護士,沒想到上班的第一天就被美女護士下馬威。神谷負責照護的病人叫作飛田,因為車禍昏迷了四十五年,神谷難得打開話匣子,向飛田吐露自己的心事,包括和醫生父親之間的心結,以及對美女護士的愛慕。 

「吵死人惹!!」飛田昏迷多年來的第一句話震驚了所有人。但是沒有人比飛田更震驚,飛田萬萬沒想到自己一覺醒來,外貌與身體都來到了六十四歲,可是他的心智與記憶還是十九歲的叛逆飛車族。他唯一能信任的人就是這個愛碎唸的男護士,於是在神谷的帶領之下,他們展開一趟有笑有淚的青春之旅,飛田要追回失去的四十五年,而神谷也因此明瞭人生的真義,解開心結。


一部溫馨爆笑的好片。飾演飛田的寺尾聰把一個十九歲車禍昏迷,一醒來就已經垂垂老矣的六十四歲老頭詮飾的真好,既要有天真的內心,又要有老者的感慨。

十九歲的叛逆的性格,讓他與好友一同爭取喜歡的對象真理,也因此讓飛田從此躺在病床上。但是,這四十五年,卻都是他的好友幫他付的醫藥費。而也正如他所料,好友真的和真理一起渡過了之後的人生。

然而,他們的生活裡一直有他,因為要讓他住單人病房,好友從叛逆的不良少年,變成一個認真工作的男人,讓真理有了好的生活。連對抗病魔時都還在硬撐,只為了不能比飛田更早死,因為他堅信飛田總有一天會回到他們身邊。當他走完人生的道路時,還安慰真理,雖然自己早走了一步,但是飛田還在呢!當飛田受到神谷的鼓勵,鼓起勇氣去看真理,真理一下子認出他的那剎那真是感人~

最後,飛田決定不回醫院,想要順從自己的心意,跟真理一起渡過餘生時,他跟神谷說:你要以你的工作為榮,因為指引我方向的是你,不是醫生。也因為如此,神谷終於明白了人生真正的意義。

更開心的是,片尾沒有糾結,飛田雖然錯過了他的年少,但是他還可以跟自己心儀的女孩子渡過晚年。不論未來如何,互相扶持,悠閒的過自己想過的人生,總比待在醫院裡被當成研究對象好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