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分享】LAMY鋼珠筆筆芯變身改造

鋼珠筆一般來說比原子筆省力好寫,LAMY鋼珠筆更是大家常見的一枝鋼珠筆,它的外形簡潔、顏色多樣,三角形握位設計可輕鬆掌握正確握筆姿勢,所以很受大家的喜愛。
一開始我也都用原廠的筆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LAMY筆芯總是無法讓我寫完,不是寫到一半就開始出水不順,不然就是一陣子就沒水了。再來,原廠筆芯成本較高,讓我興起了改造成搭配容易取得日系筆芯的念頭。

試過最適合的方式就是,找一支Pilot G2自動中性筆,取它前面的彈簧,把它裝進LAMY鋼珠筆管的後端,然後,再將它的中性筆芯取出來裝進LAMY鋼珠筆裡鎖緊即可使用。(但我覺得扭緊筆管時會有點緊,所以我後來都只取它的彈簧,改用下面這一種筆芯)
上面這種的筆芯容易取得,而且配上我剛剛說的Pilot G2自動中性筆的彈簧,改造完成之後剛剛好很合身。不但好寫,也省了不少成本,尤其喜歡寫細字的人更是剛好,可以換成0.38mm或是其他適合的粗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