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韓劇】《悄悄話》觀後感

「悄悄話」的圖片搜尋結果

本劇以韓國最大的律師事務所「太白」為背景,敍述女刑警申英珠(李寶英飾)和法官李東俊(李相侖飾),共同揭發違背金錢與權力倫理道德行為,兩人從死對頭發展成戀人的故事。

因為有李寶英的演出,再加上對手男演員是李相侖,當初《親愛的瑞英》中他們倆的搭配真是太般配了,所以讓我一直期待它能趕快播完,好讓我能一次看完。

「悄悄話」的圖片搜尋結果

原本看了第一集的劇情,申英珠為了救受了冤屈的父親,把希望都放在清廉的法官李東俊身上,沒有想到李東俊卻為了自己的前途自私的做了人生第一次違背良心的判決。這劇情讓我覺得也真是太老套了......,沒有想到第一集的結尾卻停在「意想不到」的點上。


「悄悄話」的圖片搜尋結果

女主角申英珠居然豁出去,做出那麼大的犧牲來威脅李東俊把她弄進「太白」做祕書。

本劇以申英珠營救父親,李東俊為了守住自己違背原則而得到的一切為主軸,兩人由對立開始的關係,隨著劇情一再的揭示,兩人的關係逐漸在時間的推移下改變,從彼此猜疑的對手,轉變成彼此信任的夥伴。

結合懸疑、復仇、權力、愛情等元素的穿插,讓這部戲變得十分的有意思,劇中有很多的台詞寫得很棒,不直白但卻尖銳的刺中現實。

即使劇情過程中會有不合理的地方,但也因為詮釋演員的表演魅力,讓人可以忽略這些小小的不完美。

申英珠:
這個世界什麼時候成了被害者必須證明自己無罪的世道了?為了證明無罪必須和非法合作的世道是我造成的嗎?世上的力量、權利都掌握在壞蛋們的手中。
儘管憤怒,但為了救出父親她也只能配合這個世界的規則,可是,最後還是失敗了。敗給這個無理的世界。

在地獄裡罪人會得到懲罰,比這裡公平。
申英珠的體悟多麼的深刻,在現實世界裡,好人不長命。

申昌浩:
所有人的心都變了,所以這個世道才不變。
當他為了揭發真相不顧自己的安危,對著女兒申英珠說這句話時,我的心狠狠的糾痛了一下。
他在這部劇裡真的是演出了好多催淚的部份,尤其是為了洗脫女兒的殺人嫌疑,自願做出犯罪自白的那段,真的讓我眼淚狂飆!

李東俊:
拋開良心也能活下去,改變了信念也有明天。不過,怎麼辦才好呢?人生可只有一次啊。
他違背良心做了錯誤的判決,就算內心掙扎他也只能這樣說服自己,也說服想威脅他的申英珠。

姜正日:
法律不是用來遵守的,而是用來利用的。
不只是姜正日,本劇裡每個有權有勢的人都讓我們看見了這個規則,利用法律的漏洞來賺取一切對他們有利的條件,無論是金錢或是權力。

「悄悄話」的圖片搜尋結果

總共17集的劇情裡,編劇一步步的剝開事件的真相,申昌浩案件背後隱藏了更大的共犯結構。為了掩藏這個牽扯廣大的秘密,需要更多像男女主角這種原本正直善良的人加入這個貪婪的世界成為共犯。

被警隊開除、戀人的背叛她都可以忍受,為了想找回父親的名譽。然而因為相信李東俊卻得到意外的結果,伴隨著強大憤怒的無力感,讓她不禁想妥協。父親的勇敢與執著卻叫她尊敬,她怎麼也不能讓父親活在不實的指責之下。她在過程中突然意識到,唯有李東俊不被扳倒,她父親才有可能有清白的一天,沒有想到他們居然會成為命運共同體,更沒有想到的是她發現她的心不自覺的向他靠近......

李東俊也說,要不是因為遇到了申英珠,他這輩子可能就會為了太白代表的那個位置而活了。那麼他就活成了他最不想要的那種人(他不想要像那個拋棄他們母子跟醫院院長女兒結婚的父親一樣,所以他不畏強權,做了許多公正的判決,沒有想到卻變成要跟父親做一樣的選擇,做太白代表崔日煥的女婿)。因為現實,讓他突然覺得信念變成了隨時可以拋棄的東西。

很喜歡片中男女主角面對善惡抉擇的內心戲的拍攝手法:看著公車上悲慘的自己,為了活下去,難道不該自私一點,只為自己著想,做最有利於自己的抉擇?

他們也確實都這麼做了,只是最後都迷途知返了。
在迷途之後,兩個原本的死對頭,卻變成了彼此的港灣。

「悄悄話」的圖片搜尋結果

很喜歡這部戲裡編劇描寫兩人愛情的片段,沒有過多的摟抱和親密動作,但是卻讓人感覺到他們的感情漸漸變濃,兩人相處的一點一滴,讓他們沒有被對手離間,反而更信任彼此。

在李東俊代替申昌浩送項錬給申英珠時,她對李東俊說:很感謝父親將他留給她。
在申英珠回送領帶夾給李東俊時,是本劇裡他們最甜蜜的時刻(我覺得甚至比最後一集的親吻還浪漫)。

看完這部戲,我覺得我很同情姜正日和崔秀妍。
兩人相戀四年,因為上一輩的恩怨,無法相守。秀妍痛恨父親主宰她的人生,但因為父親手中握著正日的把柄,覺得正日是為了自己才會殺人的秀妍,妥協聽從父親的安排嫁給李東俊。
隨著李東俊和申英珠的步步相逼,他們倆各自被逼上了絕境。互相猜忌,讓昔日相愛的戀人,變成彼此的對手。看著他們為了自己活下去,互相陷害、互相攻擊。愛情,竟成了最可憐的玩笑。

第一集中,申英珠對同是刑警的未婚夫說:我以為我們不只能同甘,還能共苦。我們相戀了五年,一句「對不起」真的是太輕了。
這句話真的道盡了世間戀人的一切,同甘容易,共苦才是兩人能不能走到最後的重點。
李東俊和申英珠是經歷了痛苦的磨難才愈來愈接近,所以英珠能等候東俊出獄。
姜正日和崔秀妍卻沒有辦法擺脫上一輩的恩怨和彼此的猜忌,最終只能撕破臉。
崔日煥對「太白」的執著,也讓他對妻子狠心,在妻子遭遇偵訊時,他只說了一句她能熬過去的......。我想,這也是讓崔秀妍動搖的很大原因。在父親心中,無論再怎麼疼愛自己,終究還是比不過事業。

最後一集,李東俊的父親—身為總統御醫,卻罹患了老人痴呆症,生活無法自理,只好求助於李東俊的母親照顧。曾經以為親密的家人卻棄自己於不顧,從來沒有至安養院看過他,陪在他身邊的反而是他拋棄的女人和兒子,多麼的諷刺!
我喜歡這段劇情的安排,就像李東俊母親說的,人的一生不論多麼的有權勢,或是多麼的貧窮,最後就是這樣了~

若硬要挑剔,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結局。過度的舖陳李東俊坐牢四年的變化,反而讓我覺得有些過頭了。
結局應該停在恰到好處的地方~就如同每集的片尾總是停在讓人有想像空間的點上,這樣反而會使這部戲更完美。

「世界上有兩種悄悄話,一種是誘惑危險又隱密的、另一種是需要傾聽、弱勢無力的,你要聽哪一種?」我想劇名就是由此得來的。而我們在生活中也會面臨很多兩難的抉擇,看了這部戲會讓人有種勇氣,更清楚自己要做何種選擇。

PS.看戲的過程中,白尚久一直讓我好出戲,我老是以為他還是《聲音》裡的那個壞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