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分享】對不起,媽!我生病了

 

這是一封農村的平凡子弟寫給母親的信,沒有華麗的辭藻,可卻很動人。

前幾句話就已經讓我紅了眼眶。
「對不起,媽媽!我生病了,還是白血病。
都說越努力越幸福,我也以為考上大學、上了研究生,就能讓您離幸福更近些。
可事實證明,我的努力給這個家,帶來的只有磨難和絕望.......」


我可以理解這樣的一個家庭,他身為最小的兒子,可能承載著全家人的希望。因為家境不富裕,我猜測兄姊可能也早早就工作讓他能專心的唸書。他也不負家人的栽培,考取了研究所,準備要當一個研究生,畢業後就可以迎接大好的前程。

可是,就在三年前要入學前,他發現自己得了白血病。雖然幸運的接受了大哥的骨髓移植,但是他還是恢復的不太良好。當著媽媽的面說不出口的話,他寫了這封信給媽媽......

「那次昏迷,我真的有種從未有過的舒適,可是突然間的意識又告訴我,這份舒適很可能換來的,是你們永恆的痛。我可以坦然的接受病魔帶來的一切苦痛,甚至死亡。卻真的不敢看妳和姐姐抱頭後,那無助又無神的眼眸。那真是比刀割碎心頭肉還難受啊!」

「您雖然沒有學歷,卻比誰都活得有文化;您身材瘦小、力量柔弱,卻扛起了重如泰山的生活;您溫柔善良,被生活蹂躪,卻從不抱怨和失掉希望。就是這樣的您,讓我無從放棄自己。」

每一個母親都是這樣的偉大,有著溫柔的力量~
面對疼愛的兒子,看著他受到病魔的摧殘,心裡不知有多麼的痛!
在兒子面前強裝堅強的她,也不知在背後流下多少的眼淚!

「我不知道我今後還能走多遠?但只要有機會我就想堅持下去。
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回報給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但只要我有這種機會,我也絕對不會吝嗇......」

也許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著不完美,也許我們都想再追求更好的生活、更高的目標。
但身體健康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沒有那麼多對生命的不確定。
我們可以開心的跟我們的家人、朋友在一起,我們可以開心的面對未來。
我們真的該懂得去珍惜在我們身邊的每個人,也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