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韓劇】《三流之路》觀後感


《三流之路》主要刻畫沒有錢沒有背景,過著配角人生的高東萬(朴敘俊飾)和崔愛羅(金智媛飾)勇於追求夢想的青春勵志浪漫愛情故事。

會想看這部戲主要是因為它入圍了第54屆百想藝術大賞,入圍的幾個大片我好像都看過了,惟獨缺了這部,剛好MOD上正在播出,再加上我還滿喜歡朴敍俊的型,就決定點開來看看。


看了幾集之後,我一直覺得朴敍俊好像有點眼熟,我究竟是在哪裡看過他的演出,想了半天終於想起來,他是在《媽媽(只想為你)》這部劇裡只在最後一集出現飾演宋允兒長大的兒子。那時候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只是人的感覺真的不會變,那時候我就覺得他滿有我眼緣的。






這部戲走的是喜劇風格,撐過第一集學生時代(對我來說太過搞笑)之後,後面的劇情其實很容易接受。可是比起看男一及女一,我喜歡的劇情反而偏重在男二金柱萬(安宰弘飾)及女二白雪熙(宋昰昀飾)身上。

外表不同於愛羅的潑辣堅強,雪熙就是大眾一般公認的賢妻良母。一向為男友全心付出的白雪熙,卻也免不了面臨交往六年的男友被其他女生動搖的感情難關,經過明示加暗示的多次忍讓,最後卻也做出了有生以來最堅強也不容妥協的決定,她語氣堅定的為這段六年的感情劃下句點:「不管你們有沒有睡,都一樣。你在這一整晚,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一遍一遍地殺死我,我們…...分手吧。」

在同情雪熙之餘,其實我也挺同情柱萬,他比起其他的男人已經算得上是有情有義,被分手其實也分的很冤,但就像雪熙說的,什麼都沒有做難道就沒有錯?可是,他們之間的感情,讓我們看得很清楚,男人要的不只是一個全心為他付出的女人。他們的分手,反而讓他們彼此把對對方的不滿都說出口,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感情有問題,其實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他們之間的感情,提醒我們,在陷入愛情的同時,還是得保有自我,懂得珍惜自己時,你的另一半才會更加的欣賞和愛著你。

此劇金柱萬和白雪熙的情感刻劃,其實比東萬和愛羅還要細膩。六年,是雪熙和柱萬之間唯一可依靠的,可是卻也是最不可靠的,因為習慣終究比不上新鮮感。因為東萬介紹雪熙到柱萬工作的戲院打工,柱萬深深的被雪熙的單純天真所吸引,然而,六年後的今天,邁入社會多年的柱萬卻慢慢的覺得雪熙對他善良無私的付出成了他無形的負擔。兩人對於未來的想法不再一致,當他拼命的想要賺錢、升職及買房時,雪熙看似依然停留在原地(雖然我覺得雪熙只是不想給他壓力)。也因此他雖然依然愛著雪熙,可是當另一個對他有好感的實習生張藝珍出現時,他卻無法視若無睹的動搖了。

雪熙除了無雄心壯志之外,她還是個忘了疼愛自我的女人,她的生活重心就是柱萬。她自己永遠千篇一律的穿著公司的制服,揹廉價包包,用保養品試用包。可是卻可以省吃儉用,毫不手軟的買下昂貴的名牌公事包送給柱萬。她犧牲自己成為一個對柱萬好的沒話說的女友,可是卻成了柱萬想要逃離的藉口,因為她的犠牲奉獻是柱萬最不想要看到的樣貌。柱萬希望雪熙能夠像別的女人一樣去買件自己喜歡的洋裝,希望她能勇敢的對抗自己家人給予她的刻薄對待。可是雪熙卻心甘情願的將自己化身成了吃苦耐勞的苦命女友。這些平凡到成為習慣的付出,柱萬漸漸的感到厭煩。

我覺得宋昰昀將白雪熙這個角色演的很好,她並非真的是天真單純笨手笨腳,只是她做的工作只是為了混口飯吃,她真正的夢想不在工作。Ep12當柱萬一整晚都沒有回家,她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張藝珍的大樓下,等待的過程中,相當煎熬的她一度想要躱回家,因為她不想要面對有可能會看見的結果。當她幽幽的對愛羅說:「我也有夢想。從六歲到現在,一直有一個夢想。」「當一個好媽媽。當媽媽難道不是夢想嗎?」「對我來說,柱萬不只是我的男朋友,而是我的世界,所以我想回家。」這段她的演法真的有撼動到我。再連接到後來跟柱萬說分手的堅決,是前面幾集中我從未見過的白雪熙,真的太帥了!

分手後的白雪熙才真的是恢復了她的本性,換了新手機,做了新指甲。甚至積極的想找新家、換新工作。快刀斬亂麻的雪熙,讓柱萬痛不欲生。幾次想要挽留,但她說這不是衝動之下所做的決定。「你每天晚上都會把手機調成靜音,每次她給你發訊息、手機亮起的時候,我的心臟彷彿墜落到谷底,明知道你是去找她,我還跟你說路上小心,你想過我是什麼樣的心情嗎?」「你以為就算你放開我的手走掉,我會一直在原地等你,但我不想要這樣了。」「我們談戀愛的這六年,無論多生氣,我從來都沒有跟你說過分手,我每一刻都對你盡了全力,所以不後悔,該後悔的人是你。」雖然帥氣的轉身,可是看見柱萬哭得很傷心,她還是忍不住在意起柱萬的心情。分手後的雪熙照常上班、照常笑,讓人看不出她的生活有任何的異樣,可是在別人不經意的祝福時,她卻瞬間被觸動心情而流淚。

跟張藝珍的過招也很精彩,善良的雪熙其實先前已經在心中演練過很多遍潑她水的畫面。但由於當時她和柱萬的戀情尚未在公司公開,所以她也不便有所動作。可是分手後,她大方的祝福她可以跟柱萬交往了,終於猝不及防的撥了她一杯水:「現在的我,可以潑妳一杯水了,不知道的時候就算了,明知故犯,就真的是壞女人了。總有一天希望藝珍妳也一定要像我一樣,被傷到流下眼淚。」「柱萬他真的很喜歡我,跟對妳那種曖昧的心動不同,是真的是瘋狂的喜歡過我,我像妳天真、漂亮的瞬間,我們熱烈相愛的那些瞬間,柱萬全部都記得。如果妳和柱萬交往,我真心祝福那些記憶,能自始至終不斷折磨著妳。」這段的雪熙真的是太大快人心了!

雪熙的改變反而重新的拉回了柱萬,他們的分手,讓他們坦然的說出了這六年無法狠下心對彼此說的話,不再牽就對方,總是一再犧牲奉獻的雪熙反而意外的開創了自己的事業,而且也更充滿了自信的魅力,讓柱萬對她更加的欣賞,下定決心無論如何一定要求得她的原諒。柱萬跟雪熙復合後,也修正了他對待其他異性的態度,不再過份的熱心,反而是更適當的保持距離,不再讓人有可趁之機。在他們感情分合期間,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分手,反而讓未來的婆婆低下身段對雪熙示好:「如果你們能合好,我保證以後再也不踏進你們家一步,也不會讓他姐姐們打任何一通電話去煩妳。」希望雪熙能重回柱萬身邊,這一段戲也讓我印象深刻。

本劇總共16集,高東萬和崔愛羅的感情線,在兩人還曖昧不清時,反而比較好看。跨過友誼的那條線之後,反而變得很像小孩過家家,台詞每天都在跳針。這段可能比較適合較年輕的人欣賞。至於他們追求夢想的過程的確是很勵志,但是卻有點前面很艱辛,後面卻很容易達到的感覺,所以也無法讓我著重在此。若要看清楚全部脈絡,我倒是覺得看Ep15就可以總結全劇。倒是金柱萬和白雪熙的愛情,讓我堅持把此劇看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