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手抄64】世間不可直視之物


世間不可直視之物,一個是太陽,一個是人心。——《唐人街探案》林默

此劇的張鈞甯跟以往的角色很不一樣。因為我是懷著想看張鈞甯的心情來看這部戲的。所以一直到第四集片尾她才出現,讓我很是訝異。不過我後來查了一下此劇,此劇分成三個單元《曼陀羅之舞》《玫瑰的名字》《幽靈邀請賽》各四集,而她是《玫瑰的名字》的主角,理應是在第四集末才開始鋪陳。

《玫瑰的名字》張鈞甯飾演Ivy是死者遺孀,看似受害者。林默在查案的過程中,發現她結過四次婚,丈夫均死於非命。對她有所懷疑的林默,卻還是在半信半疑中愛上了她。Ivy這個角色她詮釋的很不錯,故事也夠精彩,尤其是第八集接回了第一集的劇情,終於讓我們知道林默究竟為什麼從一個化學老師變成了一個唐人街偵探事務所的偵探。

PS.因為裡面的演員我都不太認識(只認識邱澤、張鈞甯及張國柱),再加上看之前沒做功課,劇情地點設定在泰國,我還以為裡面真的有泰國的演員,在這單元裡出現的度郎(曼谷警察局高級警探、副局長候選人),我還一直看一直出戲,覺得他實在是太像張世了,結果一看演員表,真的是張世。(自己被自己笑死)

--------------------------------------------------------

Sailor寫樂短鋼 細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