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陸劇】《唐人街探案》觀後感

 

《唐人街探案》,是一部2020年的中國大陸懸疑推理網絡劇,本劇是電影《唐人街探案》的衍生劇,講述泰國唐人街偵探唐仁遠赴紐約後,徒弟林默接替唐仁的工作繼續探案的故事,包含三個單元《曼陀羅之舞》《玫瑰的名字》和《幽靈邀請賽》。

會注意到這部戲完全是因為張鈞甯,不知道什麼時候看到評價她在這部劇裡的角色不同以往,所以閒著沒事就打開來看看。一看之下,才發現男主角是邱澤。
這部戲裡的邱澤跟我印象中也很不一樣,我可能還停留在偶像劇的邱澤。
之前一直在傳他倆的緋聞,我還在訝異是哪部戲?
結果一看這組合,可能這部戲的合作,就是他們緋聞的開端吧!

一直看到第四集的片尾,張鈞甯才出現。
好在第一個故事《曼陀羅之舞》也算滿有意思的,《玫瑰的名字》才是講述邱澤飾演的林默與張鈞甯飾演的Ivy之間的故事。
短短的十二集,我卻看了好久,一是沒時間,二是演員我都不太認識。

由於故事設定在泰國,我一開始還以為有很多演員真是泰國人呢!
因為這樣的先入為主,曼谷警察局高級警探、副局長候選人度郎,我一直想說這泰國演員也太像張世了,結果後來一看演員表,發現真的是張世。(被自己笑死!)而且好多演員都是中國演員。


《曼陀羅之舞》《玫瑰的名字》兩個故事都是由林默(邱澤飾)為主角。

《曼陀羅之舞》林默和薩莎一起破案,然後再藉由《玫瑰的名字》告訴我們林默為何由一個化學老師變成了偵探,也告訴我們他的身世,以及他與Ivy之間的故事。
然而,我以為第三單元《幽靈邀請賽》也會是由這個主題繼續下去。
畢竟,林默最終還是敗在了Ivy手裡。
看到第10集的開頭,我終於確定了《幽靈邀請賽》跟前二個故事毫無關係,畫風突變,第9集我已經看的很辛苦。雖然這故事台灣演員很多,所以很多是熟面孔,但是拍攝手法和題材我實在無法接受,所以我決定棄劇了。

昔日玫瑰以其名流芳,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

不同以往的張鈞甯的確沒有讓我失望。
《玫瑰的名字》還是滿好看的,她的確演出了不一樣的她。
Ivy(張鈞甯飾)14歲隨母親改嫁從台灣移民至泰國是花店(香水店)老闆娘,窮作家坤塔的遺孀。林默在查坤塔死亡案件時認識她。
由於她結婚四次,丈夫均死於非命,讓林默不得不對她產生懷疑。
可是她卻虛虛實實的讓林默不得不相信她和他有共同的敵人「笑臉」。
勾引林默,並利用林默對她的愛獲取情報。
當林默以為事件結束時,才發現Ivy才是「笑臉組織」的幕後boss,也是這次事件的主使者。

這樣的結局,讓我意猶未盡的想看第三單元是否能有翻轉,沒想到......
所以我只能放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