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陸劇】《最好的我們》觀後感

 


為了譚松韻而看了她頗受好評的舊劇,2016年改編自八月長安《最好的我們》,由劉昊然、譚松韻、王櫟鑫、董晴領銜主演。與《你好,舊時光》及《暗戀橘生淮南》合稱為「振華三部曲」。

《最好的我們》講述意外進入振華高中的耿耿(譚松韻飾)在偶然的機會下與學霸余淮(劉昊然飾)相識,進而成為同桌。雖然進入振華的生活如她預料的一樣困難重重,但是她認識了閨蜜蔣年年(董晴飾)與簡單(陳夢希飾),在他們的陪伴下,她渡過了父母離婚、父親再娶那段無法接受的時間,也讓她的高中生活變得與眾不同而且不再孤單。耿耿和余淮他們共同成長,帶著懵懂青澀的好感和青春告別,正當耿耿深受多年來猛烈追求的路星河(王櫟鑫飾)感動之時,卻又與當年突然消失的余淮重遇的故事。


這部戲短短24集,卻讓我整整看了二個月。而且越到後面,越讓我難耐,真的是巴不得演快點,余淮也被我駡的很慘。

可能是因為我已經過了看這種青春校園劇的年紀。演員其實詮釋的不錯,將學生時代的愛戀演繹的很到位。只是劇情已不是我愛的內容了,有很多「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

看完整部戲,比起看耿耿及余淮之間曖昧未明的糾結,路星河明白的死纏爛打反而還較對我胃口。前段的余淮明顯是對耿耿有好感的,中段的余淮讓人摸不清頭腦,後段余淮的突然消失簡直是讓我駡翻。看似花心的路星河,明知耿耿心繫余淮,反而一路從學生時代多次對耿耿表白,甚至還幫助她尋找余淮,最終也忍痛瀟灑退出。(所以對於耿耿戀情的劇情,我是一路駡到尾的,前段駡路星河,後段駡余淮。)

余淮在學業中成就了耿耿,他幫助了耿耿成為更好的自己。但是在愛情裡,他是不勇敢的,連一次表白也沒有。連最後重逢的開始都是耿耿主動的。男性朋友說,余淮說了「我們一直坐同桌吧!」,我反駁他這算什麼表白,以他的熱心跟誰都可以坐同桌(余淮跟國中的那個女生也是同桌)。這就是男女看法大不同。

此劇值得稱讚的是同學之間的相處,同班同學之間的情誼、甚至爭吵,讓人想起了讀書時代的趣事。蔣年年暗戀班導的那段劇情很是誇張,可是也讓我憶起了國中時候,我們也有過對單身男女老師戀情特別八卦的時段。

現在再看校園劇,只覺得學生時代真的特別美好,煩惱的事現在看來都不是特別重要。比起現在的繁瑣人際、生活瑣事,單純的學生時代,真的是《最好的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