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手抄122】無需解碼的友誼


好友分享給我《瓦力唱片行》的粉轉貼文,我喜歡他寫的這段話。然後我又看了他其他篇貼文,有些字句真是深入人心。

此篇他說:

「有一種寂寞是難以訴說、無法跨越,機器撫慰不了的。

到頭來,我們需要的,會不會只是一場無足輕重的深刻擁抱?

廉價、簡單,無須複雜運算的情感,就只是發熱,就只是一陣若有似無的潮紅。

當我知道被你經過,無需解碼,你若聽懂的的歌聲,也就讀懂得我的盼望。

人生至此所有的相遇,再也不是一場錯過。」

現今社會,我們每日充斥在訊息滿溢的世界,看似熱鬧,其實仔細想想甚是空虛。

手機通訊錄、LINE好友列表,一長串名單裡,真正叫的出名,真正與之有聯繫的少之又少。

所以我笑說,每換一次手機,剛好就是一次斷捨離的過程。

越是熱鬧的背後,往往越是寂寞。就像喜劇的本質其實是悲劇,而那種悲更令人深刻。

虛華表象褪去,樸實無華的情感更值得我們去珍惜。

我想,好友會分享此篇給我,也正是因為她能聽懂我的歌聲、讀懂我的盼望,人生所有的相遇貴在能夠無需解碼就瞭解彼此的喜好!

---------------------------------------------------------------------

日本 SAILOR 寫樂 PROFIT  JR.+10 MINAMO 2023 透明特別款 (食蟻獸灰)MF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