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閱讀】照片說......

一張照片會說
你是快樂的
和我要抓住此刻

一張照片說
你對我而言如此重要
我放下所有的事來注視你

摘自《姐姐的守護者》

我想這也是很多喜歡攝影的人的心聲吧!

我們想要保留當時的歡樂與快樂,也想要留住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每一刻,每一個我們珍惜的人,每一個我們感動的畫面與瞬間。

若是在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出攝影者當時的心情,那麼,這攝影者就成功了,不是嗎?

我在想,學習攝影,重點不在於攝影器材的好壞,而在於攝影者的心與眼,當然在搭配上日漸在學習的技巧,能夠讓每個作品都心靈合一是最好不過了......


2 則留言:

  1. 我也認為在觀看照片時,能深刻的回味當時的感動,
    或將這份感動傳達給看的人,這就是張好照片~
    同樣的器材,不同的攝影之眼,將會有截然不同的趣味。



    版主回覆:(10/02/2008 03:26:45 AM)

    謝謝你的支持啊~

    回覆刪除
  2. 攝影,本來就是一門藝術。
    在求學時期,老師教導我們,
    畫畫,要畫出精神、要畫出神韻,不是只要畫的像就好。
    攝影,不是只要按下快門,而是你能不能知道畫面中的人在想什麼。
    樓上同學說的沒錯,同樣的器材,給不同的人,
    拍出來的東西,絕對是不一樣的。


    版主回覆:(10/03/2008 01:59:54 AM)

    嗯,你們倆位都是很好的老師喔!
    我會好好的學習的,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拍出像你們一樣好的作品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