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分享】白銀帝國

2957.jpg 


上映日期:2009-07-31


導  演:姚樹華


演  員:【父子】郭富城、【頤和園】郝蕾、張鐵林、金士傑


上映的那天,去看了這部電影。原因就是媒體強烈的報導宣傳,再加上本人對歷史有滿大的興趣,還有電視放映出來的場面感覺滿浩大的。


★台灣影史 投資 最大的鉅作
★真人真事 耗資千萬美金 橫跨3000公里打造跨國史詩鉅作
★要富起來 先看白銀帝國!逆勢成長 再創經濟奇蹟
★郭富城、張鐵林 攜手共演富賈一方的歷史傳奇!

我必須說,這部電影的故事讓我大失所望,倒不是說沒有可取之處,只是~我會覺得不需要花錢進戲院看。(還好本人花的是早場票價)


整部戲的重點,其實就只有郭富城演的康三所說:「做生意不過就是做人。」


也就是說即使是為商,也要講求仁義~


這部電影本人覺得郭富城的表現可圈可點,他演的很有深度~我覺得他近幾年的電影作品,表現都很不錯,跳脫了表層的表演方式,有演出內心深層的一面。在本片裡面他有詮釋出一個不受寵的敗家子到扛起家族責任的繼承者之轉變。


本片有探討為商識人之道、中國大家族的興亡、還有傳統的孝道和價值觀的衝突,以及男女情感的掙扎。其實內容不錯,感覺上拍得很用心,但是就是覺得故事內容不夠完整。


而且本片是採取倒敘的手法,以一個爺爺的口吻來敘述整個故事,主要在敘述晉商以仁義傳家的精神,目的是可以理解,但是,由於最後的結局有點草率,還記得最後螢幕暗下來,耳邊聽到最後一句話是"愛你們的爺爺"。這感覺就像是孫子在聆聽訓話般,讓人有點錯愕......


今天要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上網看了一下網友短評,看到這個~我忍不住狂笑:(因為跟我剛出戲院時的感覺一樣,只不過他也太坦白了吧!)


標題:聽爺爺講故事


簡直就是一部把觀眾當孫子聽故事的電影,如果你想花錢去聽爺爺講很悶的故事,那就花錢去當孫子吧!


花錢的話會覺得比較不值得,因為整個故事太平淡。要很用心看,才能有所體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