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江陳博與黃國芬真是絕配!

3768580027_71aba93a31.jpg 


這部戲一開始吸引我是因為廣告詞,那句「累了 你就回家 回到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聽了就有種莫名的溫暖與感動!


再加上吳念真、黃韻玲、柯一正、蔡振南及林美秀等經驗豐富的演員,讓我覺得這部戲應該會很有看頭~


一開始劇情主要集中在林英傑(楊一展飾)和陳素馨(郭采潔飾)身上,兩人身份上的懸殊,讓這段戀情的後續發展頗有困難。不苟言笑的林英傑卻愛著單純溫暖的鄉下國小老師陳素馨,他們兩人的戀情發展非常的明快。也讓人把視線就集中在他們的身上......


直到江陳博的父親(吳念真飾)中風生病,所以江陳博(溫昇豪飾)決定和黃國芬(隋棠飾)、陳素馨和黃國志(吳定謙飾)假訂婚,來讓父親高興。因為此事為他們之間的關係添了很大的變數,一向關閉心房的英傑因此與素馨提出分手,再度躲進自己的世界裡。


從這一集開始,為了拍攝婚紗,黃國芬與她的青梅竹馬江陳博重逢~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並沒有每集都看,有的時候看了楊一展所演出的林英傑,會莫名覺得心情不是很好,因為他所演出的是一個寄人籬下的孤兒,又是一個分秒必爭的生意人,總是讓人感覺有點陰沉。只有遇到陳素馨時,會露出少見的笑容。


也因此,古靈精怪又有能力的黃國芬出現,真的是讓我的眼睛一亮,再配上溫昇豪在本部戲一開始的逗趣演出,真的是絕配!


這是我第一次看隋棠和溫昇豪演戲,在這部戲裡,他們兩人的搭配真的很不錯。


拿黃國芬與明戀英傑的碧兒和陳素馨去做比較,對我來說,我覺得國芬的個性是比較適中的,碧兒感覺上過於矯情,總覺得很有心機;素馨感覺上又太過於單純;國芬在本部戲是比較真性情的。面對工作,她會很理性,有頭腦的處理,但是面對家人、面對自己心底愛的人,卻是以很真的態度來面對。


面對不解風情的陳博,國芬總是玩笑性的表白,先是跟他說小時候真的幻想過要嫁給他;假訂婚之後,總是人前人後介紹別人他是她的老公;到高雄出差時假借喝醉吐露心事,主動吻上陳博。所有的種種跡象,讓所有人都看得出國芬對陳博的情意。


3527448141_39671fb43b.jpg 


雖然陳博對國芬的表白很動心,也很期待,但是每每面對這種狀況,也總是讓他無法招架,也總是認為她是在開玩笑。


在這部戲的角色設定上是女強男弱,國芬儘管只是虛擬的公司執掌者,但也算是事業有成。但是以故事中陳博的狀態,真的沒有什麼勇氣可以去愛國芬,事業不順利,也沒有什麼可以誇耀的地方,讓他無法正視自己的心意。


本週我發現國芬似乎也發現了這一點,順勢辭了公司的工作,尾隨陳博的腳步回鄉創業,給了陳博一個拉近現實條件的機會。怕螃蟹的她居然說要養殖大閘蟹,陳博要她別那麼固執,可以養別的。她說她這個人下了決心就不輕易改變,就像小時候說過要嫁給他,就從來也沒有想過要嫁別人一樣......


浪漫的海風,再加上此話的效果,果真讓陳博主動吻上國芬......


總之,他們之間的互動愈來愈有趣了~讓我很期待後續的發展。


PS.本集看到了商場上現實的一面:
林英傑能力再怎麼強,也敵不過總裁叔叔和兒子林英浩的親情。
林英浩雖然不成材,但是他自己低頭懇求他的父親,父親終究還是改變了態度,世上果真沒有敵得過孩子的父母。
商場上是現實的,所以的人都會倒向權力核心,林英傑再怎麼樣都抵擋不了總裁態度的改變,董事們也馬上選邊站。
這也考驗了英傑對素馨的感情,畢竟比起碧兒,素馨是個沒有任何背景的女人,任何男人或女人都有可能倒向對自己有利的一方~
但是也唯有通過這層層難關而能保存下來的愛情,我想保存期限會較長,而且才是真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