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分享】再見,總有一天


★感動八十萬觀眾、今年最動人的愛情故事
★中山美穗睽違12年大銀幕復出、突破影壇尺度的激情愛戀
★改編自日本直木賞作家辻仁成同名暢銷愛情小說
★超越25年的思念,橫跨東京、曼谷、紐約的刻骨銘心戀曲

每個人一輩子,都會有段燃燒瞬間卻又難以忘懷的戀曲
這是屬於豐和沓子的愛的故事。那你的呢?

東垣內豐(西島秀俊 飾)是個大公司的上進員工、是光子(石田百合子 飾)心中的善良未婚夫,更是人人眼中的模範男人。在結婚前夕,豐被公司派至泰國曼谷出差時,認識了一位謎樣的女人沓子(中山美穗 飾),在他見到沓子的那一刻起,世界彷彿像是天旋地轉一般,豐無法自拔地沉溺在和沓子的愛慾生活中,兩人肉體的緊密結合,也像是連同將兩個孤獨的靈魂相繫在一起,豐愛沓子的神祕、愛她的真與自由,而原只想縱情一夜的沓子,在她未察覺之際,寂寞的心靈已悄悄地被豐給佔據。

只是真愛總是來的太遲,在錯的時間遇見了對的人,在未婚妻光子抵達前,沓子決定成全豐的幸福,忍住悲傷的愛而離豐遠去,在這短短四個月的日子,卻成了兩人這輩子無法取代的真摯印記。

在長達25年的歲月裡,兩人只能寄託腦海中彼此的記憶,直到他們多年後的再次相遇…。

所有為愛而生的人都會感動流淚的一段愛情。




這是電影的介紹。也是我第一次在戲院看日本電影。


著重在豐和沓子的愛情。四個月的時光,造就了往後二十五年的思念~


這便是愛情不公平之處~沒有先來後到,沒有時間長短的問題。愛了就是愛了!



我倒是覺得豐就是一般典型的男子。


循規蹈矩,但是在心裡總有一些想要叛離的念頭。


有了一個溫柔端裝的未婚妻光子,但是在看到沓子的瞬間,還是不禁被她的外放吸引~


光子和沓子是二個完全不同典型的女人。


在這部戲裡的光子是讓我訝異的,不同於一般的受害者角色,她對於未婚夫的背叛,其實從頭到尾就是知情的,她甚至在豐不知道的時候,偷偷飛了一踏泰國。用平緩卻有份量的語氣,擊退了她的情敵沓子~


沓子成全了光子的幸福,同樣是為了成全豐的夢想


所以當她要求豐在她前去紐約時送她到機場的途中,她對他說:我被你的夢想感動,但是通往夢想的道路,可能不只有一條,笨蛋!


用光子寫的詩來貫串這整部戲


她說行將就木之人分為二類:一種是記得自己曾被愛過;另一種是記得自己曾經愛過


在豐去泰國之前曾經看過這段,在他和沓子情正濃時,在他對自己的內心掙扎時,他問過她這個問題


沓子說:我會記得自己曾被愛過


在片尾,光子把整首詩寫完時,她說了自己選擇的是記得自己曾經愛過


這也就是為何光子最後放任豐到泰國去尋找沓子的原因吧!


因為她知道,他還是牽掛著她~


也就是說豐的一生遇到了二個完全不同典型的女人


唯一相同的是,她們倆,都深深的愛著他。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2 則留言:

  1. 沓子真的有說 "我會記得自己曾被愛過" 嗎?
    跟我第一印象不同.
    會不會字幕翻譯有誤?
    我倒覺得是兩個女人都選"記得自己曾愛過"
    只有男的舉棋不定,不敢愛,後又不安於室,最後落的兩頭空, 活該!







    版主回覆:(10/01/2010 07:23:45 AM)

    嗯,在豐舉棋不定,覺得怕光子知道心生愧疚時這麼問沓子
    那時沓子說,她會記得自己曾經被愛過。
    我是覺得自己沒有看錯啦!因為......呼應了後面二個女人不同的作法~
    沓子離開,然後守著被豐愛過的記憶,等著豐再次回到泰國,也許也等著豐親口說愛她
    而光子則是在多年婚姻之後,明知道豐一直沒有忘記沓子,所以親自在機場送他到泰國

    回覆刪除
  2. 點到為止的影評,留了很多空間給想看的觀眾,很棒! 謝謝你的分享與介紹!


    版主回覆:(10/05/2010 08:06:24 AM)

    謝謝你的來訪與指教~
    有空多來逛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