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韓劇】《我的公主第1~4集》觀後感




【中文劇名】我的公主
【韓文劇名】마이프린세스
【英文劇名】My princess
【編  劇】張英實(31歲張作家的出道之作)
【劇本監督】金恩淑(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戀人、On Air、City Hall、秘密花園)


《我的公主》是一部浪漫愛情輕喜劇,講述了原本是平凡女大學生的女主人公某一天突然成為公主,與出身韓國最大財閥家族的外交官相戀的故事。



宋承憲和金泰熙本來就是我很喜歡的演員。看過好幾部宋承憲演的電視劇,《藍色生死戀》、《夏日香氣》、《伊甸之東》,金泰熙的作品我倒是看的比較少,因為之前她演的都是女二,所以相對來說會有點反派的角色,例如《天國的階梯》。後來的《IRIS》就是她和李秉憲主演,不過我沒有看。

這部由他們二人搭擋演出,俊男美女的組合,真的是滿吸引我的。不過故事的劇情,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劇情一開始就很清楚,走的是喜劇路線。從演員誇張的表情動作,可以看的出跟以往不同的表演方式。前三集裡,其實已經點出了四位男女主角部份錯綜複雜的關係。

宋承憲飾演的外交官朴海英,同時也是韓國大韓集團的唯一繼承人。金泰熙飾演的李雪是平凡的女大生,和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姐,一起被養母領養。朴藝珍飾演的海英博物館館長吳允珠,周旋在朴海英和柳秀榮飾演的南正宇教授之間。而南正宇同時也是李雪暗戀的對象(與其說是暗戀,不如說是女學生對老師的崇拜)。在這錯綜複雜的關係之中,再加上了李雪的身世之謎的揭露,讓整個事件變得更加的複雜。

原來海英的爺爺,是皇室管家的兒子,但是由於戰亂,所以帶著皇室的財產跑了。後來他百般的尋找皇室的繼承人,不料卻讓李雪的父親因此出車禍身亡。也就是說,李雪就是皇室的公主。海英的爺爺說一旦國民投票恢復皇室的話,他要將所有的財產歸還給皇室。這下子海英可就不服氣了,因為他從小揹負了大韓集團繼承人的身分,失去了很多的自由,但是他告訴自己這是他必須要負的責任。不過若是他爺爺這麼做的話,他就一無所有,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費的。因此,他和李雪達成協議,他送李雪去埃及唸書,負責她出國之後的一切,李雪也同意了這個要求,因為她不肯相信自己的父親已死,也不覺得當公主有什麼樣子的好處。就當他們拿著行李到達機場時,才發現海英的爺爺早就早一步的禁止李雪踏出國門......

再加上反對的人所散佈的謠言,以及媒體的強烈報導,都使得一切的事件變得愈來愈不可收拾。李雪更受不了媒體對於她生父的負面報導,因為在她印象裡的父親,是一個慈愛的人。因此她決定接受公主的頭銜,對這些隨意散佈不實言論的人反擊。

在這幾集裡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層面的事情,每個人遇到事情不同的反應:

李雪是一個普通的窮學生,為了要去埃及,所以她拼命的工作,拼命的省錢,只為了要達成她自己的夢想。所以為了這個目標,她無所不用其極。
朴海英是一個愛耍帥的外交官,花錢很大方,因為他是大韓集團的繼承人,但他和吳允珠的感情卻是很撲朔迷離的,看得出來他喜歡她,她好像也喜歡他,但是卻好像又沒有什麼明顯的交集。
反倒是吳允珠和南正宇是大學時代就交往很久的戀人,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但是到了現在,女方似乎是打算要嫁給朴海英,而且朴海英也不知道南正字和她的關係。所以說,在這幾個人當中,我最不欣賞的就是她了。很虛假,而且非常的有心機。完全看不出她對二個男人,哪個才是真心的?
至於南正宇,身為學校裡最受女學生和女老師歡迎的單身漢,永遠笑臉迎人,對於愛慕的眼神早已見怪不怪,但是學校裡都知道他有心愛的女友吳允珠。
還有朴海英的爺爺,為了愧疚感,所以守了這麼多年的祕密,他覺得應該公布給世人知道,並且物歸原主。但是由於他這份未了的心願和固執,也惹出了這麼大的事件。
而吳允珠的爸爸,則是無條件的忠心於海英的爺爺,只要是朴會長做的任何決定,他都不會反對,盡力的去為他達成。現在哪裡還找的到這樣的人?

後續的發展,就要繼續看下去才知道。

PS.實在是很喜歡宋承憲在這部戲裡的扮相,很合我的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