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韓劇】《雷普利小姐Miss Ripley》觀後感

missripley1.JPG 

拖了好久,終於上來把這篇文章寫完了。

會看《雷普利小姐》是因為在衛視中文台廣告還打的滿兇的,再加上李多海和金承佑,讓我決定收看。

又是跟別人相反的理由,因為大家看男主角都是為了朴有天。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我發現他演得還不錯,而且他是那種愈看就愈會讓人覺得喜歡的男生,可能跟他演的角色也有很大的關係。

《雷普利小姐》是敘述一個女人用謊言開啟了她的新人生,然後為了掩蓋謊言,又說了另一個謊言,最後深陷在謊言的泥沼裡而不可自拔......。當所有的一切真相慢慢浮現,她差點就像泡沫一樣幻滅。還有愛著她的兩個男人,在發現了在單純熱情背後的她是個有著貪婪慾望的女人時,在愛與恨之間的糾葛與原諒的故事。


missripley.jpg   

我覺得這封面拍得很好,很符合這故事的題材。李多海飾演的張美里戴著很多種不同的面具來面對她周遭的人。

看前幾集的時候,會對於她的遭遇感到同情,因為一個以孤兒身份,從日本福岡酒家逃回韓國的人,要找工作真的是難上加難!因為學歷只有高中畢業,再加上沒有合法的長期簽證,所以被很多公司給拒絕,甚至有面試者看到她這樣的處境,明示或暗示她用身體來換取一份工作機會。

正當她心灰意冷時,卻因為交通意外事故,而遇上了金承佑飾演的張明勛,他是一個飯店的經理,他的飯店裡急需一位會說日本福岡方言的服務人員。苦尋不著的時刻,因為心不在焉而撞上了張美里。美里在心情不好之餘,說出了從被領養到日本就習慣說的福岡方言。這讓張明勛燃起了希望,所以不管她的來歷,強烈的希望她能到公司面試。

美里在走投無路之餘抱著一絲的希望來到A飯店找張明勛,希望能從那裡獲得一個工作,正當張明勛為她的背景而苦惱時,她脫口說出:「果真還是沒有辦法取得這份工作吧!即使我是東京大學畢業的也沒有辦法吧?!」因為這個謊言,讓張明勛重新考慮用她的可能性,但是......也開啟了後面一連串的謊言。 

missripley2.JPG

從小個性就很倔強好強的張美里,陰錯陽差代替原本要被領養到日本的文熙珠去了日本,沒有想到卻遇到了不好的養父母,她不但每天要洗一堆衣服,而且最後又為了還債而到了平山的酒店去做陪酒小姐。在那裡,她就開始她戴著面具的日子,因為面對酒客,為了要賺取高額的小費,裝成大學生。遇到不知道的事情就笑笑帶過。結果點她台的人變多了,而且賺得錢也多了!而支持她做下去的原因是,她始終沒有放棄回韓國找親生母親的願望。她,是那麼那麼的思念她的母親!

原本讓人同情的開端,但在她重新遇見熙珠之後,對美里的同情,開始慢慢轉變成可憎。因為她從一個無心的謊言,慢慢的轉變成一個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女人。若是她刻意的勾引剛離婚,在婚姻路上失敗的張明勛是情有可緣,因為想要靠著張明勛在酒店的實力,來保住自己的飯碗。但是,她為了學歷一事,偷走了在她走投無路時收留她的熙珠東京大學畢業證書去仿冒,結果害熙珠被抓到警局協助調查,並且丟了工作。最可怕的是,在被熙珠發現了之後,她居然是吃定熙珠,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沒有錯,說都是熙珠才害得她沒有辦法唸大學,說是因為熙珠而改變了她的人生!美里在謊言中漸漸的失去了自我,迷失了本性,小時候那個堅持倔強不認輸的美里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現實的女人。這點從她發現她原本不愛搭理的宋裕賢居然是收購她工作酒店的財團第二代開始,看得更加的明顯。宋裕賢原本就對美里有著很超乎尋常的喜愛,他自己也說不出理由,若硬要說的話,就是她的眼睛讓他想起他過世許久的母親。美里一直覺得他是一個窮人家的小孩,對他說話很不客氣,直到有天,她發現......他的身世並不是她想像的那樣。她開始刻意的接近他,利用他原本就對她的好感,她懂得怎麼能讓一個男人更加的喜歡她。最可怕的是,因為這樣,她甩掉了對她有諸多幫助的張明勛。沒有任何的理由和辯解,甚至到後來怕張明勛會對宋裕賢透露他們之間的關係,所以想要陷害張明勛,讓他丟了飯店的職位,只可惜宋裕賢並沒有聽進她的造謠。在她接近宋裕賢的同時,其實她也發現熙珠也愛著裕賢,但是她卻視而不見,因為她知道熙珠不是她的對手。她,為了達到她想要的生活,已經運用了各種的手段。

resize.jpg

朴有天飾演的宋裕賢,在戲裡真的是個迷人的王子。沒有富家公子的貴氣,對美里一直一往情深,對朋友也很真誠。對待為了扶養他而沒有生下兒女的繼母,他縱有不滿,但是還是非常的尊敬她。從來沒有頂撞繼母的宋裕賢,為了與美里結婚,不惜對抗繼母的反對,在媒體上大方的公開美里就是他想要娶的女孩。他雖然很陽光也沒有架子,但是,當他做事卻很細心,也很有企業第二代的手腕,當他發現了美里的謊言之後,他並沒有一下子就揭穿,而是在多方的查證之後,一步步的發現了......,他心中單純善良的美里,竟是有著他所不知道的過去。經過痛苦的掙扎,最後他還是選擇原諒了美里。尤其在當他知道了照顧他長大的繼母就是美里的親生母親之後,他更加堅定了原諒美里的心,因為他覺得是他和父親奪走了美里的一切,因為他知道,一個小孩失去母親會有多麼的痛苦!

崔明吉飾演的李華副會長,是個商場女強人,因為是個生意人,所以做任何事情都是以公司的利益為第一考量,包括為繼子尋找兒媳婦人選。但是她萬萬沒有想到,她一再反對的孤兒張美里,竟是她自己二十年前拋棄的女兒!因為聽說她過的很好,所以就平平靜靜的過了二十年的生活,就當自己沒有生過孩子,只有在銀行保險櫃裡的空服員手冊、以前的身份證和美里小時候的照片,可以證明自己的過去,是那樣真真實實的存在。身世之謎揭開的那一剎那,真的是讓人很震驚~

第一次看崔明吉的演出是在《明成皇后》裡,她飾演中年的明成皇后,不過那時並不是很喜歡她的演出,可能是前期有李美妍的表演,之後換她接演,會有比較的關係,會覺得她沒有把一些情緒動作的層次感表演出來,但是這次她在這部戲裡的角色,真的為戲加分很多。不論是一開始扮演著準婆婆角色時的嚴厲,或者是知道自己是美里親生母親之後的羞愧與後悔都表現的很棒!

29090_1.jpg 

因為一個交通意外,因為一個緊急的職缺,因為婚姻生活結束後的不如意,因為美里在他旁邊給她鼓勵,因為她主動的一個吻,讓裹足不前的張明勛一步步踏入張美里愛的謊言裡。個人覺得張明勛在這部戲裡真的是個悲劇的角色,尤其是在感情方面。先是被有錢的妻子背叛,然後又受她的侮辱,妻子還主動要求他離婚。其實他不是不愛他老婆,只是當初是他老婆倒追他,而且為了管理好她娘家的事業,不想被人說是因為娶了她,所以才能夠爬上高層,結果卻因此忽略了她,讓她心生不滿。還好岳父還算是個明理的人,還是把飯店交給他管理,不過那時飯店也面臨了要被收購的局面了。之後又遇見了美里,他以為他遇到了真愛,一個能夠跟他一起孝順母親,一起渡過終身的女孩,結果......,沒有想到最後換來的還是一場空。而且,美里親口對他說,從來沒有愛過他。

他,讓她進了酒店工作。他,讓她當酒店的形象模特兒。他,推薦她做大學的講師。這一切的一切,只因為他在她身上看到自己剛進酒店工作時,跌跌撞撞的模樣,因為心疼,因為自己的遺憾,所以,他想幫助她達成她的夢想,想讓她不要那麼辛苦,卻沒有想到,美里卻不是靠他愈來愈近,而是離他愈來愈遠。

1315061879-2845840739_n.jpg 

我覺得金承佑這次接演這個角色更顯出他成熟男人的魅力,在面對感情的挫折時雖有難過,但是並不會拖泥帶水。不論是面對妻子的背叛時,那種壓抑的痛苦。或者是在發現美里腳踏二條船,最終選擇了宋裕賢時那種若隱若現的憤怒,表演的真的很好。就像他說的,當美里的謊言慢慢的浮現,他所做的,不是對她的報復,而只是做他該做的,讓一切回到正軌。最後他還是原諒了對美里,他對她說,若是接受調查時,可以對檢方說,一切都是他的主意。他說:「我仔細的想了想,一開始,好像是我問妳是不是東京大學畢業的?」

這部戲的二個男主角都很正直,而且寬容,面對張美里的謊言,最後都選擇了原諒。並把一切的過錯放在自己身上。

這部戲的結局是好的,美里接受了懲罰,然後像小時候一樣,和熙珠生活在一起。張明勛回去當醫生,照顧那些需要照顧的老年人。裕賢依舊過著他的日子,雖然他和美里沒有在一起,但是,他說:「美里就像是他的心臟一般。」

看這部戲會發現,社會現實殘酷的一面。我相信在我們的社會裡,有很多像美里一樣的人,不論是男人或是女人,都有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論是財富或是權勢--而不擇手段。這是我最近看過最揭露社會黑暗面的一部戲了,也揭露了社會的現實面,人們很少看一個人的內在,而是只著重第一眼的外表,然後,寧可相信謊言,也不願意聽真話~看到中間段的時候,會覺得氣憤又難耐,但是卻又覺得這就是人性。好震撼的一部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