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閱讀】勸服

勸服


我很愛珍‧奧斯汀的作品,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等,我都很喜歡~


所以才會再讀這本勸服,我還是比較喜歡前二本,總覺得前二本描寫的比這本更能感動我的心。


《勸服》  Persuasion
珍.奧斯汀最真摯感人的告別佳作


.評價更勝《理性與感性》的愛情小說
.BBC2007年新影集《勸服》原著


  一段因被勸服而放棄的舊情,
  一段因忠於自我而獲得的真愛,
  迂迴的女性心路肯定值得再三回味!!


  身為從男爵千金,安在十九歲時與青年海軍軍官溫特伍相戀,私訂婚約。但卻因男方家無恆產且地位卑微,這段純樸的姻緣,便在父親沃特爵士和她最信任的教母羅素夫人勸說反對下告終。


  八年過去了,已晉身海軍上校、頗有一番積蓄的溫特伍重回故地。因緣際會之下,安與昔日戀人再度重逢。以眼神猜心的一場捉迷藏自此上演,兩人該如何化解昔日的情怨、擺脫旁人的意見牽絆,以彼此真心相對……


  年屆不惑的才女珍.奧斯汀,以創新的筆法與不同以往作品的成熟角度,描繪出一段曲折多磨的成人愛情。


作者簡介


珍.奧斯汀(Jane Austen, 1775 ~ 1817)


  珍.奧斯汀出生於英國鄉村裡的一個牧師家庭中,她從來沒有受過正規的教育,可是卻是英國文學史上公認的才女。珍於17歲開始進行寫作,不過直到36歲她的第一部小說《理性與感性》才問世,而且她的作品大多是以匿名方式發表,唯有《諾桑覺寺》和《勸服》兩部小說是以真名發表。此外,珍還有《愛瑪》、《曼斯菲爾德莊園》等作品留世,並深受大眾所喜愛。


譯者簡介


簡伊婕


  輔大大傳系畢業。喜歡語言、文字、圖像,喜歡翻譯、撰稿、編輯,希望能在出版業安身立命一輩子。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