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分享】1991年--縱橫四海

昨天在電視上又轉到了這部片,我每次只要轉到這部片,總是會再看一次。看了幾次都不會覺得煩~


以前的電影雖然特效不多,但是好的電影怎麼看都覺得很棒!


縱3C74~1.JPG  


《縱橫四海》是吳宇森執導一部1991年上映的香港電影,此片首先在法國巴黎和香港拍攝,此片以名畫大盜為故事背景。


縱3870~1.JPG  


缽仔糕(周潤發飾)、阿佔(張國榮飾)和紅豆(鍾楚紅飾)三人是黑社會頭子曾江收養的孤兒,長大後成了幫他賺錢的藝術品大盜,而三人同時又認了當警察的朱江為乾爹。


法國巴黎博物館內,名畫《赫林之女僕》被人盜走。與此同時,阿海、阿佔和紅豆三人以敏捷身手盜得另一幅名畫,在與法國大哥交易時得知名畫《赫林之女僕》在妖氣重重的古堡內,他們在曾江安排下成功地盜取此畫之後,反被集團原兇曾江與法國大哥合謀設下陷阱,派人追殺滅口。阿海駕車與殺手快艇相撞……


三人失散,數年後,他們在香港重聚,阿海「癱瘓」住在朱江家裡,阿佔和紅豆已經結婚了。曾江又逼他們去偷另一幅畫……



我個人最喜歡看這個片段,真是太精彩了,看幾次都覺得要拍出這樣的畫面真不簡單。


看這部片愛上鍾楚紅,她到現在還是很美麗,保養的很好~感覺上不是"做"出來的美麗,而是真的有歲月刻劃下的自然美。


縱橫四~1.JPG  


粵語插曲《風繼續吹》



縱橫四~2.JPG  


第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電影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吳宇森
最佳男主角提名:周潤發
最佳剪接提名:胡大為


縱橫四~3.JPG  


最近電視常在播張國榮的作品,他有好多作品真的都很經典,只可惜......


他算是少數能演能唱又能跳的多方位藝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