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日劇】家政婦三田觀後感

kas08.jpg  


我覺得此劇從第八集開始,就慢慢的進入高潮。


三田從面無表情到慢慢的被阿須田一家的小孩所感動,逐漸的敞開心胸,放下過去自己沉重的包衭。



其實本劇就是闡述親情的重要~


一個自私懦弱的父親,在孩子出生之後,依舊不知道如何扮演父親的角色,覺得自己會結婚是因為妻子的肚子裡有了長女結。然後,妻子在知道他外遇之後,留下了遺書,上面寫著:既然你不要我了,那麼我也不想活了。


在三田的幫助之下,阿須田終於明白了如何去當一個父親?!


三田被孩子們感動,說出了自己的過去之後,堅持辭職,不再去他家工作。反而跑到隔壁大媽家去幫佣。然後,在隔壁大媽要求她殺了她們全家時,她照做了。其實這只是她的一個說服自己的理由,一個讓她能夠去找她的丈夫和孩子的理由。她放棄了自己,因為她最愛的人已經不在她的身邊。但卻沒有想到,在此時,卻被關心她的四個孩子給阻止,並且被她們的言語給打動,她終於找到了活下去的動力。


三田最後告訴生活在妻子自殺陰影下的阿須田一家人說,他的妻子,他們的母親不是自殺的,而是死於意外。因為她深愛著他們,她絕不會輕易的走上絕路,在那冰冷的水裡,她一定後悔了,後悔丟下她四個可愛的孩子。因為,這些過程,失去丈夫和孩子的自己都曾經經歷過。


雖然阿須田家都希望她能永遠的留在他們家,但是,三田還是堅持自己的原則,離開了阿須田家,但是她冰冷的心,也因為阿須田一家人而融化了。


因為她最終還是把屬於她的石頭放進了希衣的盒子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