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閱讀】我們的夢想必須足夠宏大,這樣,在追尋的過程中,她才不會消失。



































奧斯卡·芬葛·歐佛雷泰·威爾斯·懷爾德
Oscar Fingal O'Flahertie Wills Wilde

1882年由沙樂尼所攝
出生1854年10月16日(1854-10-16)
愛爾蘭 愛爾蘭都柏林
逝世1900年11月30日 (46歲)
 法國巴黎
職業劇作家, 短篇小說家, 詩人
國籍愛爾蘭 愛爾蘭
創作時期維多利亞時代
簽名Oscar Wilde Signature.svg


王爾德的個人名言



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生於1854年,卒於1900年,為劇作家、詩人、散文家,19世紀與蕭伯納齊名的英國才子。他的戲劇、詩作、小說則留給後人許多慣用語,如:活得快樂,就是最好的報復。



◆心是用來碎的。


◆恨是盲目的,愛也是。


◆我不想謀生,我想生活。


◆我能抵抗一切,除了誘惑。


◆只有膚淺的人瞭解自己。


◆享樂是人生唯一的目標。


◆格言是智慧耐用的替代品。


◆宗教是信仰的時髦代用品。


◆人總應該有點不可理喻之處。


◆輿論只存在沒有思想的地方。


◆談論天氣是無趣談話的避難所。


◆愛的目的就是愛,不多也不少。


◆成為一件藝術品是生活的目的。


◆離婚的最主要原因是結婚。


◆一切藝術都是毫無用處的。


◆聲望是我從未經受的侮辱之一。


◆自戀是一個人一生浪漫的開端。


◆改變時代的是人格而不是原則。


◆在藝術上,新的體驗比一切更重要。


◆戀愛總是以自欺開始,以欺人結束。


◆藝術家的功能就是要創新,而不是記載歷史。


◆擺脫誘惑的唯一方法就是向它屈服。


◆起初是我們造成習慣,後來是習慣造就我們。


◆這世界就是舞臺,可角色分配得不像樣子。


◆邪惡與美德是藝術家藝術創作的素材。


◆我遲早要成名的,沒有美名也有惡名在外。


◆男女因為誤會而結合,因瞭解而分開。


◆公眾是驚人地寬容,可以原諒一切除了天才。


◆我喜歡有未來的男人和有過去的女人。


◆生活模仿藝術,而非藝術在反映生活。


◆藝術之所以為藝術,就是因為它不自然。


◆每個聖人都有過去,每個罪人都有未來。


◆經驗是每個人為自己所犯的錯誤取的名字。


◆女人是用來愛的,不是用來被理解的。


◆真實的生活就是我們不會引領的生活。


◆執著是缺乏想像力之人最後的遁詞。


◆我提供給你們的是你們沒有勇氣去犯的罪。


◆我喜歡和自己說,因為節約時間和預防爭論。


◆青春微笑無須原因,這是它最主要的魅力之一。


◆成為自己生活的旁觀者,可以避免生活中煩惱。


◆活著是珍貴的,大多數人只是存在,僅此而已。


◆什麼也不做是世上最難的事情,最難也最智力。


◆關心行為的正確與否表明理智的發展已經停滯不前。


◆現在我很快樂,所以我很肯定,我的人格已蕩然無存。


◆我的品味其實十分簡單,只要事事完美也就算了。


◆我喜歡人甚於原則,我喜歡沒有原則的人勝於全世界。


◆一個男人只要不愛女人,就能跟女人相處得很愉快。


◆一個人只有不付帳單,才能期望生活在商家的記憶中。


◆一個人要麼成為一件藝術品,要麼戴一件藝術品。


◆與其去結交可靠的朋友,倒不如使自己的朋友可靠。


◆人真正的完美不在於他擁有什麼,而在於他是什麼。


◆只有拍賣師才對所有的藝術流派不存偏見,一概推崇。


◆個性善良不如長相美麗,不過個性善良總比生得醜好。


◆一個自身完美的主題對藝術家毫無啟示,它缺乏缺陷。


◆我年青時以為金錢至上,而今年事已邁,發現果真如此。


◆我用一句短語包含一切體系,用一個警句歸納所有存在。


◆死亡和庸俗是十九世紀僅有的無法用巧辯逃避的東西。


◆我並沒有為了錢出賣自己,我不過用重大的代價買到了成功。


◆把人分成好的與壞的是荒謬的,人要麼迷人或者乏味。


◆一個自己的靈魂還有他朋友們的感情,這是生活中最有魅力的東西。


◆男人結婚是因為疲倦,女人結婚是因為好奇,結果雙方大失所望。


◆任何的藝術作品都無法表達觀點,觀點屬於人,而非藝術家。


◆社會僅僅以一種精神概念而存在,真實的世界僅僅是個體的。


◆英國人決不對一件藝術品感興趣,直到有人說這件東西不道德。


◆世上只有一件事比被人議論更糟糕的了,那就是沒有人議論你。


◆一個憤世嫉俗的人,知道所有事物的價格,而不知道任何事物的價值。


◆過去書由文人來寫,被大眾閱讀,如今書由大眾來寫,無人閱讀。


◆我們的夢想必須足夠宏大,這樣,在追尋的過程中,她才不會消失。


◆時尚就是一種醜,醜得我們無法忍受,以至每不到六個月就必須換一次。


◆藝術永遠不應嘗試去變得流行,是公眾自己得試著變得藝術化才行。


◆生活中有兩個悲劇:一個是得不到想要的,另一個是得到了不想要的。


◆宗教會滅亡,當他們需要證實是真實的時候。科學是死亡宗教的記錄。


◆夢想家能發現用月光鋪就的道路。懲罰是他比所有人提前看到曙光。


◆悲觀主義是那種有機會在兩種不幸中選擇其一卻將兩者全部選中的人。


◆男人經常希望是女人的初戀對象,女人則希望成為男人最後的羅曼史。


◆我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去掉一個逗號,到了下午的時候我又把它放了回去。


◆沒有偉大的藝術家是看事物真實的樣子,如果他這樣也就不再是藝術家了。


◆如今是這樣的時代,看得太多而沒有時間欣賞,寫得太多而沒有時間思想。


◆除了感官,什麼也不能治癒靈魂的創痛就如感官的饑渴也只有靈魂解除得了。


◆一個好的名聲,就像好的意向一樣,在很多個舉動中形成,在一個舉動中失去。


◆從形式著眼,音樂家的藝術是各種藝術的典型,感覺著眼,演員的技藝是典型。


◆當愛到了終點,軟弱者哭泣,精明者馬上去發現一個,聰明的早就預備了一個。


◆節制是不幸的,適量就像頓普通的飯菜那麼糟糕,過度才像一席盛宴那麼盡興。


◆在人的生活中的每一瞬間,人都只能是他將要成為的人,而不是他曾經成為的人。


◆你不應該說那是你生命中最浪漫的經歷,倒應該說那是你生命中第一次的浪漫經歷。


◆藝術家沒有倫理上的好惡,藝術家如在倫理上有所臧否,那是不可原諒的嬌柔造作。


◆大多女人如此虛偽,以至了無藝術感覺,大多男人是如此自然,以至了無美的感覺。


◆美麗的東西有了過失,要不分青紅皂白地原諒它;醜陋的東西有了過失要不顧天地良心地鄙視它。


◆就連追隨者也有他的用處。他站在御座後面,在君主凱旋之時對他悄聲耳語道:“人終究不能永生。”


◆每件賞心悅目的東西背後,總有一段悲哀的隱情,連最不起眼的小花要開放,世界也得經歷陣痛。


◆顯而易見的事物是藝術家無法看到的唯一事物,顯而易見的事物是大眾能夠看到的唯一事物。結果出現了記者評論。


◆我們愛爾蘭人太詩意,以至不能做詩人,我們是才華橫溢的失敗者的國度,可我們是自希臘人以來最偉大的講演者。


◆評論開始發揮影響之際也就是它不再是評論的時候。評論的目的是寫下作者自己的心情,而非改正其他人的的傑作。


◆從藝術的觀點來看,壞人是非常吸引的研究物件。他們代表了色彩、變化與特異。好人會激怒人的理性,壞人則引發人的想像力。


◆每個人都扼殺他所愛的,讓所有人聽到這種說法。有人用苦澀的一瞥扼殺。有人用謅媚的說話。懦夫用吻扼殺,勇士揮劍砍伐。


◆有些作品很有耐性,長時間以來也沒被瞭解,原因是這些作品為一些還未有人提出的問題給出了答案,這些問題在答案出現了很久以後才出現。


◆別試圖去補救無望的過失,別在愚昧、庸俗和猥瑣的事上浪費你的生命。這些東西是我們這個時代病態的目標和虛假的理想。去過你奇妙的生活,點滴都別浪


費。


◆一生只愛一次的人是膚淺的,他們把那叫做忠貞不渝,我卻叫做習慣性懶惰或是缺乏想像力。情感生活的忠貞不渝就如同智力生活的一成不變一樣,簡直是承認失敗。


◆你的錯誤不是對生活所知太少,而是知道得太多了。你已把童年時期曙光中所擁有的那種精美的花朵純潔的光天真的希望,快快樂樂地拋在後面了,你已經迅捷地奔跑著 經過了浪漫進入了現實。


◆愛情是多無聊的東西,它的用處比不上邏輯的一半,因為它什麼都不能證明,它總是告訴人一些不會有的事,並且總是教人相信一些並不是實有的事,總之,它是完全不實際的,並且在我們這個時代什麼都得講實際,我還是回到理性上去,還是去研究形而上學吧!




出處:


http://tw.myblog.yahoo.com/jw!CDkgby2FF0GtbMU3rLDSA54Mv21qAPSWVA--/article?mid=591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8E%8B%E5%B0%94%E5%BE%B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