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隨寫】關於雙子座的愛情

起因於朋友分享給我一篇談論關於雙子座愛情觀的文章,讓我想寫一下我的看法。

那篇文章裡有段說:「得到我的心,你也同時得到殺死我的權利。」

不知幸或不幸,至今為止,我尚未那麼深愛一個人到忘了自我。
我始終覺得要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及被人愛。

我不喜歡濃烈深沉的愛情,那反而讓我覺得害怕,壓力大到想逃。
平淡長遠像知心朋友般不躁進的愛情,反而能讓我進入狀況。

「許多人往往只喜歡雙子歡笑的那一面,卻害怕面對我們的偏執與黑暗,往往到了最後卻說,我們變了,變得不像是一開始認識的樣子。不對,我們其實沒有改變,只是因為你重要到有資格看見我們不願意讓一般人看見的那一面,然後很遺憾,你無法接受那樣的雙子罷了。」



比起上一段,我反而比較認同這一段。
雙子之所以為雙子,代表著他總有著至少二面的性格,只有在信任的人面前,他才會展現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愛上雙子的人們,他沒有變,他只是在你面前展現了全部的自己,我想這是愛情之所以為愛情的原因,這可能也是「得到我的心,你也同時得到殺死我的權利。」的不那麼激進的另一番解釋。因為在你面前,他再也無所隱藏,就看你懂不懂的珍惜。

隔幾天,這作者又補充了段文字,而他的結論真是深得我心。
他說:「你若不離,我定不棄;你若有二心,我也不強留。」

沒錯,雙子的愛情就是如此,若深愛的人不懂得珍惜自己的心,即使會痛也絕不會強求。
強摘的瓜不甜,若心不在,再怎麼想要抓住,都是徒勞無功的~

2 則留言:

  1. 同樣身為雙子座,無法認同妳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很多雙子,應該都會認同的~
      原作者寫的很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