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分享】與神同行


此片一上檔,就吸引了很多人去觀看,我一開始對於電影內容沒有什麼概念,但是沒有想到,2017年12月上映,到2018年1月中都還沒有在戲院下片,還是很多人進戲院觀看,再加上去看過的人都說值得一看,我也終於抓了個空檔進戲院看看。


本片劇情講述一個在火場總是奮不顧身,英勇救人的消防英雄金自鴻(車太鉉飾),在一場救災行動中為了搶救一名小女孩而墜樓身亡,由三名陰間使者江林公子(河正宇)、解怨脈(朱智勳飾)及李德春(江香起飾)帶往陰間接受七大地獄審判的故事。

本來看劇情介紹我覺得普普通通,沒有想到,隨著審判過程一步步的進行,金自鴻在孝子背後的秘密,以及最後天倫審判的震驚,居然也讓我在戲院掉下了眼淚。

(以下有雷)



劇情設定金自鴻是十九年來第一個模範死者(第四十八位貴人),所以陰間使者遇上他常興奮,因為他是有很大機率可以通過七大審判成功轉世的人。三位陰間使者各有各的職責:江林公子是為亡者轉世七宗罪辯護三人中的領袖;解怨脈在裡面可謂搞笑擔當,但武藝高強,擔負亡者的護衛工作;李德春是江林公子的助手,能看到每個審判起訴亡者的內容。

三位陰間使者積極幫助金自鴻轉世的原因是他們和閻羅王有過協定,如果能在千年內引渡四十九個亡者轉世,他們自身也能夠轉世為人,並且能夠挑選想要轉世的人家。而金自鴻是他們經手的第四十八位有機會轉世的備選亡魂。

金自鴻的審判依據七大罪來評斷,包括:謀殺、怠惰、欺騙、不義、背叛、暴力、不孝。若順利通過這七次審判,除了投胎轉世之外,還能夠在轉世之前,託夢給在陽世的人。金自鴻無法放下年邁的母親,欲託夢給她。於是金自鴻下定決心,一定要通過七大審判。


本片除了主角車太鉉、河正宇及朱智勳,連配角都很厲害。

七大地獄的審判官:
  1. 閻羅王(李政宰飾)於「千古沙漠」中負責審判「天倫」(不孝)。並依照亡者生前的罪孽輕重決定死後的審判順序。李政宰的閻王扮相,我覺得還是滿帥的~
  2. 秦廣大王(張光飾)於「真空深穴」裡審判「暴力」。他演過很多的角色,當然電影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熔爐》裡長期虐待聾啞學生,又色瞇瞇的反派雙胞胎校長,讓人恨得牙癢癢。
  3. 變成大王(鄭海均飾)於「火湯地獄」審判「殺人」。我沒有看過他的作品,但他是在《Signal》裡的安治秀,遊走在好與壞之間的灰色角色。(剛好《Signal》也在我尚未觀看的片單內,有空再來看看他的演技)
  4. 泰山大王(金秀安飾)於「劍樹林」審判「說謊」。這個角色就不陌生,因為前陣子才看過大紅的《屍速列車》,她就是飾演孔劉女兒的童星。她雖然年紀小,但是演起這審判官也是有模有樣,很有大將之風,將來一定也是名了不起的演員。
  5. 楚江大王(金海淑飾)於「冥河」審判「怠惰」。看到她出場就覺得讚,南韓的國民媽媽,演過的母親角色多到數不完,光我看過的就數不完了。從我開始看第一部韓劇《藍色生死戀》她就演主角的媽媽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她可以演和藹可親的平民婦女,也可以演窮困潦倒的低下階層,甚至是霸氣十足的貴氣名媛,她演來都恰如其分,這些角色到她手裡似乎都能輕鬆駕馭。本來我還以為在本片裡她就講幾句話就要讓金自鴻過關了,還好後來劇情又讓她多演了幾分鐘,否則根本看不過癮啊!
  6. 五官大王(李璟榮飾)於「寒冰峽谷」審判「不義」(不公義)。這位演員我可真是不陌生,早期在《火花》跟李英愛大談不倫戀,近期在《軍艦島》裡的道貌岸然的尹學哲,再到現在我在看的《秘密森林》裡不斷擴張自己財富版圖的財閥李允範,他的演技不慍不火,可是總能把角色的性格拿捏的很好。最誇張的是上回看《萬惡新世界》他居然還裸身演出了~雖然是不想看,但不得不說為了劇情韓國演員真的都很敢演。
  7. 宋帝大王(金荷娜飾)於「天地鏡」審判「背叛」。唯一能接受無罪的是美麗的背叛。看到她出場扮相很驚豔,但是她的出場大概就是講完上面這段話介紹宋帝大王的時間,短短的幾秒鐘就~沒了,真可惜了這美美的扮相。也許續集裡,她會出現的時間較多吧!



金秀鴻(金東昱飾)是金自鴻的弟弟,生前為韓國陸軍上兵,上兵的他很主動照顧關懷兵,在一次站崗意外槍枝走火,死於關懷兵之手,但原本與他關係良好的中尉(李浚赫飾)卻為了升官而逃避責任,並在不知金秀鴻尚未斷氣的情況下將他活埋致死。金秀鴻死後因充滿憤怒與不甘而成為冤死鬼。本片的設定是,當你的直系親屬成為冤魂,充滿了怨恨,會導致亡者在陰間之路變得寸步難行,而且時間會流動的很快,會阻礙陰間使者在四十九天內引領亡者走完七個審判的時程。

江林公子為了改變這個狀況,來到陽間追捕金秀鴻,並調查他冤死實情。但也因為如此,金自鴻的人生也不斷被揭露,愈來愈難在審判中證明自己的無辜。一場與神同行的地獄之旅,變成了金自鴻一家的親情探討。

金東昱在末段真的搶盡了風采,他跟母親託夢的那段逼出了我的眼淚。我老是覺得他很眼熟,可就是想不起來到底在哪看過他,查了一下,應該是在《咖啡王子1號店》,但那時只顧著看主角了~

金秀鴻最後被江林公子帶回,成了第四十九個貴人,我在想,這是不是續集的內容?!

不要為了過去的事情,浪費新的眼淚。

珍惜眼前,也是這電影要告訴我們重要內容。
金自鴻努力工作,只為了母親和弟弟活著的真相是,十五年前曾經想要親手殺害全家人。面對生重病昏迷的母親和營養不良的弟弟,沒有人伸出援手的他,一時衝動下了這樣的決定,但下不了手的他,在這之後卻因為對母親內疚,整整離家十五年。
被弟弟發現後暴打弟弟,卻沒有一句道歉就離家的金自鴻,讓他們等到的卻是他因公殉職的屍體。
在天倫地獄遭受審別時,讓人眼淚瞬間奪眶的原因是母親的知情。如果自己的死亡,能夠讓孩子脫離苦難,就算流淚也心甘情願。在金自鴻離家之後,她無時無刻不在等他回家,金秀鴻託夢給母親,喑啞人士的母親開口說話了也很震憾,無私的母愛超越了一切的過錯,孩子永遠是母親的寶貝。母子三人間的千言萬語,透過那個擁抱,一切盡在不言中。
如果可以,金自鴻應該早點回到母親身邊,就如同他最後一封寫給母親的信一般~

人都會犯錯,但只有少部份的人有勇氣去請求別人的原諒,而其中能夠真心的獲得別人原諒的更是少數。

我們的確都會犯錯,也許在不經意之間,我們也曾傷害了別人。
但也許在日後,我們行事及說話前要多加思考,不要心存惡意,也不要衝動行事。
當我們隨著金自鴻通過七個審判的當下,透過起訴與辯護兩方的爭辯,我們可以發現,任何事都是一體的兩面,我們做的事、說的話,可能都會影響一個人的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