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台北陽明山】BRICK YARD 33 1/3美軍俱樂部 + Starbucks草山門市 + 戲咖啡 ‧ Cine cafe


#1
這家 BRICK YARD 33 1/3美軍俱樂部 餐廳,一直是有機會想試試的口袋名單。
6月份朋友來台北的時候,終於找到機會品嚐一番。


#2
位於陽明山上的美軍俱樂部是1950-1960年代駐台美軍和軍眷的社交活動空間,當時為駐台美軍子女娛樂交誼的「草山青少年俱樂部」(Grass Mountain Teen Club)。建築外觀為一層樓的紅色磚造建築,配有戶外游泳池。美軍於1979年後撤退,該俱樂部舊址被太平洋聯誼社接手,擴建為「陽明山聯誼社」,成為配有兩座泳池、一座網球場,是會員制的俱樂部,2008年歇業。

荒廢近10年後,台北市文化局與委外招摽,歷時兩年、砸下新台幣一億,民間業者保存建物外觀原貌,再將內部打造為美式鄉村風。去年初,荒廢多時的美軍俱樂部以美式餐廳面貌重新開幕,原本的游泳池成為酒吧,店名仍然保留了「美軍俱樂部」。

(粗體字取材自美國在台灣,曾經有哪些建築?它們在哪裡?



#3
由於最近草山美軍宿舍群陸續開了很多新的餐廳,所以我就決定碰碰運氣,不事先訂位。
《想 陽明山》可能是因為地利之便,所以我去問的時候,服務人員說要等到一點半才能入座用餐,那麼熱的天氣,當然不想要等那麼久,所以就決定直接前往《BRICK YARD 33》。
我想他的佔地那麼大,等候時間總會快一點吧!
可能是因為剛好已到了用餐時間,還是一堆人在候位,但由於我和好友都不介意使用沙發區,所以果真等候不到五分鐘就可入座了。


#4
裝潢真的很美式風格。
後來這一區也坐滿了人!


#5
我們的沙發區其實非常的不錯,我很喜歡。
空間較獨立,沙發坐著也舒服,只是若要用餐,由於桌面較低,會比較不方便。
若只是來喝下午茶,那麼沙發區真的是不二之選。


#6
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
這義大利麵用料滿實在的!
難得悠閒,我也難得優雅。
我那天第一次挑戰用叉子剝蝦,還滿成功的~


#7
松露蕈菇燉飯+溫泉蛋
這飯的味道挺不錯的,份量也很實在。
好友不喜歡半生不熟的蛋,所以溫泉蛋就變成了全熟蛋了!

這間餐廳還是值得列入回訪的選項,因為我後來看了一下,附近餐廳的價位都差不多,那麼它的口味和用餐環境算是滿不錯的,值得推薦!


#8
吃完飯後途經星巴克草山門市,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今日草坪上居然有意外的訪客。


#9
看來牠找到了牠愛的食物。


#10
接著我們來到《cine cafe 戲咖啡》喝下午茶。
當初《初戀的情人》在播的時候,我曾經來過這裡,當時我來的時段還沒有那麼多客人,所以拍了很多照片,這次就只拍食物照啦!


#11
黑森林蛋糕
原本只想點個飲料,結果,服務員說下午茶有優惠價,所以,我們決定點一份來共享。


#12
冰卡布奇諾
這次我們倒是點了一樣的飲料,彼此都覺得驚訝!
因為不怎麼喝咖啡的好友居然先說要喝咖啡,我則是因為太熱了,決定換換口味,改喝冰的咖啡。

悠閒的時光,總是特別的容易流逝!
但是像這樣,靜靜坐著,分享彼此的心事,也會是個難忘的回憶~
永遠會記得,在這個下午,有這麼個人,她靜靜的聽著我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