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閱讀】梅菲斯特俱樂部

梅菲斯特俱樂部

  惡魔存在,
  而此刻他們正以殺戮來證明,
  邪惡是如此真實……

  磁磚地板上有個大型紅圓圈,周圍有五灘等距、融化後又凝固的黑色蠟液。
  正中央擺著被砍下的女性頭顱,眼睛直愣愣地盯著她們。
  一個圓圈、五支黑蠟燭。這是場獻祭。

  家家戶戶正歡慶聖誕的夜晚,珍.瑞卓利警探卻接到了一通破壞心情的電話──一起恐怖血腥的慘案發生,亟需她至現場處理。案發現場裡年輕女子身首異處,手臂被斬下,死狀淒慘,屋內還畫有召喚惡魔的神秘儀式,兇手甚至在餐桌上精心擺放了四份餐具。警方更發現,兇手行兇時,曾致電給一名與在場眾人熟識、專為歹徒辨護、被警方深惡痛絕的精神醫師喬伊絲.歐唐娜。瑞卓利警探不禁懷疑,歐唐娜醫師是否與兇嫌熟識。

  PECCAVI  吾有罪

  數日後,歐唐娜醫師受邀參加一場神秘晚宴,在舉辦宴會的豪宅外,女警卡索維茲慘遭毒手,現場還留下另一名女子的斷臂,與門扉上赤色的倒十字圖案。死狀淒慘的屍體接連出現,顯然真的有某種令人恐懼的力量正在這座城市出沒。不久後,就連負責驗屍的法醫莫拉.艾爾思的家門前,也被畫上了記號……

  這一切,是否和專與殺人犯打交道的歐唐娜醫師有所關連?而兇嫌只是單純以殺人為樂,抑或這根本是一場魔鬼遊戲的前奏?驚心動魄的分屍案件、召喚地獄的恐怖儀式、古老血脈傳承的人形惡魔──瑞卓利警探與艾爾思醫生這次要面對的,究竟是什麼?

  泰絲.格里森在《梅菲斯特俱樂部》表現出較以往不同的迷幻氛圍,從古老經典中發想的故事軸心帶來出乎意料的情節和閱讀樂趣,在某一瞬間彷彿真能看到惡魔躍然紙上。身為出色優秀的犯罪小說家,泰絲.格里森依舊設計了令人拍案叫絕的最終高潮,讓讀者緊張到最後一刻,掩卷後仍回味不已。

(取自博客來)

由於我是看了泰絲‧格里森的小說迷上改拍成的美劇《妙女神探Rizzoli & Isles》系列。隨著我一路從第一季看到第七季,我一直覺得小說裡的Jane和Maura沒有美劇裡那麼親密的關係,美劇裡的她們倆可是親如家人的閨蜜。

但這本《梅菲斯特俱樂部》才剛看了一會兒,突然覺得有美劇的影子出現了。終於在書裡感覺到她們倆的感情跟美劇裡一樣好。
而且後來我發現美劇裡有很多的細節,也是以此書為藍本。(例如安琪拉的婚姻狀況)


  • 維持婚姻比妳想像中的更困難。
  • 聽見丹尼爾痛苦的宣言,她感到一股病態的興奮。至少自己不是一個人在受苦,不是一個人夜不成眠。在感情裡,人們總是渴望有人一同痛苦。
  • 邪惡就是存在,而且一直和我們長相左右。它是真實的實體,活在我們當中,尾隨著我們,伺機而動。而且即使邪惡和人們在大街上擦身而過,多數人也不會意識到邪惡的存在。
  • 我說的不是一般的犯罪:夫妻相互殘殺,毒販殺害競爭對手。我指的是妳在令堂眼中所見到的那種光輝,那種火花;那種並非神聖的東西,而是某種邪惡。
  • 兒女並不會繼承父母的罪惡,或是他們的美德。
  • 光靠金錢是無法讓人佩服的。重點是他如何運用他的錢。
  • 那就當個乖女兒,給她一個可以靠著哭泣的肩膀。因為這是她最需要的。
  • 人們可以輕易相信的存在。所以才稱之為信仰。信仰不需要證據,因為沒有證據可言。
  • 我已經不年輕了,丹尼爾。我今年四十一歲,唯一經歷過的婚姻是一場天大的災難,而且我老是陷入無望的感情裡。我想結婚。我想得到幸福,我已經沒有本錢和時間可以浪費在毫無未來的感情上。
  • 友誼經常破碎,人的心也一樣。
  • 這就像要我在吸氣和呼氣之間做選擇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