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閱讀】緘默的女孩

緘默的女孩

  ●入圍美國尼洛獎(Nero Award)年度最佳犯罪小說
  ●作品已譯成四十國語言,全球銷量高達三千萬冊

  台灣讀者最期待法醫vs.警探系列,累計銷售即將突破200,000冊! 
  醫學懸疑天后 泰絲.格里森  Rizzoli & Isles系列又一新作

  刑案現場會說話。有的會讓你徹夜難眠,有的會讓你惡夢連連。兇殺組警探珍.瑞卓利在波士頓中國城發現的可怖兇案現場,則是兩者兼而有之……

  波士頓中國城的小巷弄裡,發現了一隻被砍斷的手。警探珍.瑞卓利在附近民宅的屋頂找到了殘屍,頸部幾乎慘遭砍斷。

  唯一的線索是屍體上遺留的兩撮銀毛--非人類的毛髮,不過,對於法醫莫拉.艾爾思來說,這已足以讓她查出此一兇案與某起陳年懸案的驚人關聯性。十九年前,中國城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紅鳳凰餐廳血案,唯一的目擊證人是位美麗的武術教練,案發之後,她再也不敢講話。

  而且,她可能再也沒有開口的機會了……

  總要有人挺身替死者講話,而我知道替他們發言的做法。他們告訴我——他們的遺體告訴我——他們死亡的過程﹕是死於自身的病痛,或是遭外力加害致死。對,這份工作會讓人難過,你看見人類彼此殘殺,會質疑人類的本性。不過,我一直覺得,我註定要走這一行,替死者發聲。

(以上文字取自博客來)
由於泰絲‧格里森的書,只剩下《緘默的女孩》和《最後倖存者》我還沒有看完。
所以我又去圖書館想要借這兩本,發現直接去借根本借不到,所以只好使用預約服務了。
等了好久,才先等到了這本。

這本書對我來說比較特別的是有中國武俠的背景,犯罪現場在波士頓的中國城。
此書裡的珍與莫拉,友誼關係十分的緊張。
原因是莫拉那種科學人實事求是的精神,在法庭上作證得罪了波士頓的警察群。
因為如此,兩人之間的相處不若之前的自然。

雖然背景差很多,但不知道為什麼,女主角一直讓我想到《臥虎藏龍》裡的楊紫瓊!
  • 在危險僅僅是抽是的概念時,強裝勇敢並不難。
  • 秘密人人都有。我的秘密竹難山金本案無關。
  • 正義不是理化實驗,界線沒有那麼明顯。有時候,正義的分界線亂七八糟,事實只會讓狀況更亂。
  • 發生任何一種悲劇後,餘震絕對會跟著來。
  • 這種案子宛如包裝精美的禮物,正義因兇手自裁而湊巧獲得伸張。
  • 有時候,人世間沒有模式可循,沒有規劃,只有命運之神的盲目捉弄,而命運之神不懂得累進算術法,不懂得記錄哪些人吃過太多苦。
  • 結婚的滋味裡面,我懷念的其中一部分。有人掛念著另一半,嘮叨另一半不要冒險。這代表他愛妳,表示他不願失去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