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閱讀】最後倖存者

最後倖存者

台灣讀者最期待法醫vs.警探系列,累計銷售即將突破210,000冊! 
  醫學懸疑天后 泰絲.格里森  Rizzoli & Isles系列又一新作

  ●《懸疑雜誌》(SUSPENSE MAGAZINE)年度選書
  ●作品已譯成四十國語言,全球銷量高達三千萬冊
  ●《出版人週刊》盛讚「醫學懸疑天后」

  一部刺激而懸疑的小說……《最後倖存者》在這一系列愈來愈精采的小說中,是重要的關鍵作品!──報書人書評網站(Bookreporter.com)

  在他短短的一生中,十四歲的泰迪.克拉克第二度從一場大屠殺中倖存。在他的寄養家庭發生滅門血案後,他再度成為孤兒。這名深受創傷的少年無處可去──直到波士頓警察局派珍.瑞卓利警探來辦這個案子。珍偷偷把泰迪送到不輕易接受新生的晚禱寄宿學校,這個庇護所專收暴力犯罪的年輕受害者,讓他們在這裡學習保護自己的關鍵技巧。

  但即使學校有上鎖的大門和嚴密的保全設施,珍還是擔心晚禱學校有其他人在監視。而當她得知有另外兩個學生的過去跟泰迪有驚人的相似性,事情變得很明顯且令人恐懼:有人正企圖殺害這三名倖存者……

(以上文字取自博客來)




  • 當你拋棄了文明的行為準則,你自己也有變成惡魔的危險。
  • 她以前的紀錄當然很悲慘。過去兩年,她跟一個她永遠不可能擁有的男人陷入一場戀情中。明明佑道收場會很糟糕,但她還是像犯了毒癮般無法抗拒。陷入愛河就是這樣,你的腦袋就像被藥物影響。腎上腺素和多巴胺、催產素和血清素。被詩人們砍頌的愛情,只不過是化學物質引起的瘋狂。
  • 當慾望褪淡,你就會在大白天的嚴酷光線下,用新的眼光看到當初令你興奮的情人。
  • 聰明、堅定、可靠。還有誠實。即使這表示你會因此失去朋友。(這是本書裡珍對莫拉的讚賞,先看《緘默的女孩》再看這本的順序是對的。)
  • 我只是想要有再一次機會去愛,再一次機會感覺自己還活著而已。
    我以前覺得自己是隱形的。每天晚上,我把晚餐放在你父親面前。看著他吃下去,半句讚美都沒說。我以為結婚三十五年本來就該這樣,我怎麼知道有可能不同?我以為一切就是這樣。我的孩子長大了,我有一棟房子和漂亮的很院,有什麼好抱怨的?
    我沒有不快樂。我只是......待在這裡。活著。你和嘉柏瑞結婚還沒幾年,所以你大概不曉得我在說什麼,而且我希望你永遠都不會曉得。那種感覺好可怕,想到你人生最美好的年代都結束了。他讓我有那種感覺。(安琪拉對珍訴說她的婚姻生活,唯一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書裡她的新對象是科塞克)
  • 當你失去了家人,你就失去了一切。
  • 我們只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其他人的行為,我們沒有辦法擔負責任。
  • 我們都把自己的哀傷深埋在沒人看得到的地方。
  • 才不過是昨天,她還看到那對眼睛中的神采,而現在失去生命力的眼睛殘忍地提醒她,身體只不過是具軀殼,而無論組成靈魂的是什麼,都是一閃即逝且很容易毀滅的。
  • 如果我用賤貨這個字眼,別生氣。人們都這樣稱呼我們這種女人。因為我們不妥協,我們不將就,我們會一路殺到終點才停止。賤貨之間是彼此尊重的。
  • 愛不是能乾乾淨淨就斬斷的。會很混亂,會很傷心。有時還沒有終點。
  • 血比記憶更容易清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