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

【手抄60】媽媽

 


《三十而已》我才看了三集,三條線都很貼近生活。
但是我覺得鍾曉芹是第一個讓我覺得可憐的。
也許是個性使然,較沒有主見的他,在公司也是爛好人一個。
婚姻中也是,他們夫妻才結婚三年,但明顯都快變成室友了。
興趣不同、理念不同,連生孩子這件事鍾曉芹都顯得好委屈。
得知懷孕的那一刻,曉芹緊張的問顧佳該怎麼辦?
顧佳都得打趣問他,孩子難道是別的男人的?
原本要做人工流產手術的鍾曉芹,從手術室倉皇而逃後,約了閨蜜顧佳見面:

你跟我說說,我要是把這孩子生下來,能有多糟糕?
你想聽真話嗎?
我得知道最大代價,才知道我出不出得起啊?
真話就是,生孩子是件特別糟糕的事。
當了媽以後,你最大的感受就是憋屈。憋屈在一個叫媽媽的頭銜裡。
什麼身材走樣、情緒變壞,這些都不是最糟糕的。
你知道我出了月子的頭一天,我突然感覺到顧佳已經死了,活下來的是許子言的媽媽。
我經常看著許子言我就在想:他什麼時候能快點長大?能一個人睡覺、一個人吃飯,能管理好他自己的情緒,能把我還給我。可事實上是我離不開他。
不過你會比任何時候都軟弱,因為你希望這個世界,能對你的孩子寬容一點。
但是你也比任何時候都強硬,無論是委屈求全還是武力求和,你都不希望任何一點傷害,落在你孩子頭上。
你還會雷打不動的堅持健身,因為你害怕病、更害怕死。
然後就是努力想成為最好的自己,因為你得趕上娃碎鈔的速度。
你說,生孩子這件事,是不是很糟糕啊!
Ep3(29:20)鍾曉芹問顧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