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韓劇】《神的測驗》S1-S5觀後感:適合的愛情,才是讓人感覺最舒服的愛情

 《神的測驗》為韓國有線頻道OCN播出的經典系列電視劇,由柳德煥主演。講述了在原因不明的死亡之後,為了追查真相,韓國最頂級的醫生參與事件調查的故事,是韓國首部以法醫為題材的電視劇。在2010年2014年間已播出4季。第五季《神的測驗:重啟》2018年播出。

會看這部戲純屬意外。有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看到這部戲是法醫題材,然後一看居然播了五季。這已經夠讓我好奇,結果一看演員卡司發現,五季的主角居然都沒有變,真是難得!也讓我決定一探究竟。

剛開始看第一季的時候,有點不太習慣,畢竟已經是十年前的片了⋯⋯

我一直覺得韓國關於醫生的劇都拍得很好,畢竟他們總是血淋淋的讓我們看到「過程」,而不是像台劇,總是亮起手術燈,然後就⋯⋯沒了。

第一季的屍體,跟現在的技術比起來,真的是太「假」了。

忽略這個技術的硬傷,《神的測驗》可以每集或是每兩集看成單獨的案件。它會告訴你很多,你連聽都沒有聽過的罕見病,而且是以一種比較科學的角度出發。但當把第一季到第五季都看完之後,會發現全部的故事串起來,又是屬於韓振宇的故事。

所以,我覺得這部戲的劇本寫得太好了。畢竟要跨越那麼大的區間,又不被抓到破綻,不是件容易的事。

一開始我跟女主角姜敬熙(尹周熙飾)一樣覺得韓振宇(柳德煥飾)實在是太討厭了,做事吊兒郎當沒個正經。後來會慢慢發現,其實他已經掌握狀況並做好規劃。在他們連手解決了一個又一個的案件之後,理所當然的劇情得安排男女主角走到一起。

第一季的最後,已經預示了男女主角的交往。這部戲畢竟是以解決案件為主,所以著墨在男女主角的感情上並不多。但是,我卻想就他們倆的感情舖陳,說說我的感想。

第五季的結局,我終於迎來了韓振宇向姜敬熙求婚的戲碼。雖然知道應該是如此,但韓振宇果真又以一種奇葩的方式向她求婚。而求婚辭裡,我才發現,我看了五季,跟著他們倆愛情長跑了十年,見證了他們倆不離不棄的愛情。

這五季裡,對於他們感情的刻畫,著重於日常,總在不經意的對話中,會發現他們對彼此的在意,以及對彼此的欣賞與尊重。平平淡淡的感情,以致於劇情裡安排一個新進的警察說:姜刑警應該跟韓醫生交往。還被前輩說觀察力不好,他們原本就一直在交往。可見,他們在工作中是不黏膩的。

跟一般的劇情不一樣,柳德煥飾演的韓振宇,在外型上其實比起一般的韓國男星,其實是吃虧的,因為他不夠高。但因為劇情安排尹周熙飾演的姜敬熙是個刑警,所以她也不是一般劇情裡的柔弱女子,所以自然也不需要高大男子的保護。也許是有了這樣的設定,所以對於他們之間的互動,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跟我們一般看的劇情相反,他們是女生保護男生,看恐怖片時是女生看得有滋有味,男生一直在旁邊嫌為什麼要看這麼可怕的東西。

但是,當姜敬熙需要韓振宇保護的時候,韓振宇也絕不會做縮頭烏龜。

韓振宇是個專情的男人,一旦認定,就不再更改。他對愛的表達行動多於語言。在姜敬熙出國研修一年期間,也沒有沾花惹草,可就在他喜迎她回國的當下,卻陷入昏迷⋯⋯

姜敬熙是個勇敢的女人,在愛情裡,她從不掩飾。她對愛的表達甚至比韓振宇還要直接,還要落落大方,更在韓振宇昏迷時,義無反顧的等待奇蹟。還好,奇蹟終究是出現了⋯⋯

他們兩個的愛情,只能說是天生一對。

他們在一起能看見彼此的優點,接受彼此的缺點⋯⋯

適合的愛情,才是讓人感覺最舒服的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