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5日 星期二

【手抄94】音樂,是最可怕的記憶載體

 


我總覺得,
音樂,是最可怕的記憶載體。
它可以打破一切時間或者空間的限制,
讓人瞬間回到那些它流淌的過往。
無論時間過去多久,
無論當下我正在做著什麼,
旋律響起的瞬間,
我都會恍惚一下。
很多年後,我才完全整理出,這種恍惚的心情。
那是最普通不過的,因吸引而靠近,卻又被迫戛然而止的失落。

《我的時代,你的時代》艾情之獨白

聽到這段獨白的時候,我非常有同感。
音樂的確是最可怕的記憶載體。
當我聽著過往曾經熱愛的歌曲,
它的確打破了一切時間空間的限制,
讓我瞬間記起那時聽這首歌的場景。
一些關於當時的人、時、地、物,會忽然湧現。
那些關於當時的回憶、情緒,非常清晰的在腦海浮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